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亚马逊云科技:86%受访企业面临数字化人才招聘困难

【TechWeb】3月30日消息,由亚马逊云科技委托国际调查机构盖洛普(Gallup)进行的研究报告“亚马逊云科技中国数字化技能研究:科技人才带来的经济效益”探讨了数字化技能如何为在职人员、企业、组织和社会经济带来显著收益。该研究访问了近400个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雇主企业及其员工。

该研究报告显示,具备高级数字化技能的在职人员有更高的生产力和收入,可为中国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贡献5.4万亿元。

研究发现,65%雇佣高级数字化技能员工的受访企业表示其年收入实现稳定增长,而在只雇佣掌握基础或中级数字化技能员工的受访企业中,这一比例仅为44%。

不过研究报告也指出,中国企业面临严峻的数字化人才短缺挑战。

随着全球企业和政府机构加速数字化转型,未来几年对高级数字化技能人才的需求将保持强劲。在中国,85%的受访企业表示未来五年数字化技能人才对业务发展非常或极其重要,同时有高达86%的受访企业面临招聘困难。许多企业开始意识到雇佣拥有行业认证的人才可以帮助他们缓解人才短缺挑战。77%的受访企业认为,行业数字化技能证书和课程培训可以替代学士学位。

研究发现,中国在职人员渴望提升技能,94%的受访员工表示有兴趣接受额外的数字化技能培训。在过去一年中完成数字化技能培训的在职人员中,96%受访者表示其职业生涯因此获得了至少一项积极收益,包括获得更高的收入和工作满意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