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苹果iPhone 15 Pro低能耗芯片可让固态按钮在关机或电池没电时工作

据一位在 MacRumors 论坛上分享细节的消息人士称,iPhone 15 Pro 和 Pro Max 将使用一个新的超低能耗微处理器,允许某些功能,如新的电容式固态按钮,即使在手机断电或电池耗尽的情况下也能保持功能。

这一传言的来源正是去年在 iPhone 14 Pro 正式发布前分享了关于灵动岛的准确细节的论坛成员,因此有充分理由相信以下信息是可靠的。

根据这位匿名消息人士的说法,新的微处理器将取代苹果目前的超低能耗模式,该模式允许 iPhone 在关机后通过查找我的位置,或者在电池耗尽的情况下长达 24 小时,并使苹果支付快速模式在电池耗尽后可使用长达 5 小时。

据称,新芯片将接管这些现有的 Bluetooth LE/Ultra Wideband 功能,并在手机开机、关机或电池耗尽时为固态按钮供电,包括一个取代静音开关的按钮。微处理器将「立即感知电容式按钮的按压和保持,甚至在手机没电或断电的情况下,用新的音量加/减按钮、动作按钮和电源按钮检测他们自己的 3D Touch 版本」,消息人士说。

消息人士还声称,目前正在测试新的低能量电容功能,在断电时使用和不使用 Taptic Engine 反馈,但在电池没电时不会进行测试,但是「这个功能是否能够投入生产是非常不确定的,但正在接受测试,」他们补充道。

消息人士称,他们的「内部人员」在测试中看到了传闻中的新的统一音量按钮的两个功能版本,包括一个根据按压时的力量大小,音量上升/下降更快,另一个是用手指在按钮上上下滑动来调整音量。他们不知道最终版本将采用哪种方法,但这些功能是通过软件实现的,所以这种功能很可能是用户可自行设置的。

这位匿名消息人士称,他们的内部消息来源是苹果开发团队,所以他们没有关于新机型设计的额外信息,除非物理功能需要软件开发来补充。

根据之前的传言,固态电容按键预计将是 iPhone 15 Pro 机型的专属,而标准的 iPhone 15 机型将保留 iPhone 14 系列的传统按键机制。据传,iPhone 15 Pro 还将获得一个软件可定制的按钮来代替静音开关,一个统一的音量按钮或「摇杆」将取代独立的上/下音量按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