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杉数科技发布智能决策新产品 助力企业实现精细化管理

【TechWeb】3月31日消息,在”2023杉数科技智能决策前沿峰会“上,杉数科技公布新一轮融资消息,同时,面向零售快消的决策优化产品计划宇宙(Planiverse)与面向工业制造的决策优化产品数弈(LibraMind),两大智能决策产品平台亮相。


过去复杂的宏观环境下,杉数科技仍能保持逆势增长,连续完成了由越秀产业基金领投的C2轮融资以及国开制造业基金领投的C2+轮融资,总融资金额近5亿人民币。

 


杉数科技联合创始人&CEO罗小渠

随着经济增长模式向效率驱动的精细化增长转变,世界工业化重心向中国转移,云计算、虚拟机、容器等新一代计算技术带来软件逻辑及工程层面的变化,杉数科技联合创始人&CEO 罗小渠认为,在未来10-20年内,中国的产业土壤有很大的机会培育出全球领先的工业软件企业。产业需求和技术的进步共同驱动着智能化时代来临,智能化是数字化的终极目标和源动力,而智能化及杉数科技的成长从根本上是时代的选择。

在过去近7年时间里,杉数科技并没有简单的追求商业化,而是面对正在发生的大变局,迎难而上,蓄力计算引擎和躬身产业服务,并逐渐推动计算逻辑与需求服务的深度融合。依托COPT求解器技术平台,杉数服务了中国数十个细分行业中的数百家头部企业,从计算的视角重新审视需求逻辑,探索新一代管理软件的逻辑和架构,推动中国产业运营方式的根本性转变。

数字化浪潮下,企业经营进入全新拐点,无论是零售快消行业还是工业制造行业,都已卷入到数字化转型大潮中。通过数字化驱动供应链精益运营,实现精细化管理,成为企业审时度势,调整经营思路,应对不确定性的关键能力。



杉数科技联合创始人&CPO王曦

杉数科技联合创始人&CPO王曦表示,在帮助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近7年来,杉数发现,零售快消企业与工业制造企业各自面临的经营需求都具有高度普适性。例如,消费场景下,零售快消企业普遍亟待解决长/短周期、不同颗粒度下的需求计划(包括新品计划)、库存计划、补货计划、动态定价等一系列供应链计划难题;工业场景下,制造企业则希望打造不同交付模式下、多工厂生产调度系统与柔性生产等经营系统,以解决最优生产计划、多工厂协同、物料齐套等难题,实现最优产线产能规划、产供销协同优化、危机场景精确快速响应以及最优化能耗策略等。

经过多年的技术与实践沉淀,杉数打造了面向零售快消的决策优化新产品:计划宇宙(Planiverse);以及面向智能制造的决策优化新产品:杉数数弈(LibraMind)。


 

计划宇宙(Planiverse)—消费智能运营决策优化平台:基于新一代智能决策技术帮助企业构建预测-优化-模拟-协同的供应链计划分析决策闭环,精准感知需求,敏捷响应变化,智能辅助决策,驱动当下业务增长,赋能未来发展变革。计划宇宙可有效助力企业实现精细化、一体化、差异化运营管理。具体来说,场景细分保障供应链计划精准可落地;从计划视角查看未来供应链计划总体状态;协同差异,拒绝“one-number-plan”。


 

杉数数弈(LibraMind)—工业智能制造决策优化平台:以新一代智能决策技术直面复杂决策难题,统筹全业务要素,高效求解,全局优化,构建工业制造“决策大脑”,打破企业数智化转型核心壁垒,实现从“制造”到“智造”的跨越。杉数数弈能够帮助企业实现前瞻性规划、高柔性响应意见多目标优化。具体来说,从长周期产能产线规划,到短周期经营目标分解,全面保障生产经营效益;以灵活的策略组合拼接驱动柔性制造,快速应对变局;从财务目标到工序工艺,从元素平衡到节能减排,多目标协同优化。


 

目前这两款智能决策优化新产品已经在美妆日化、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汽车制造、航空轨交、3C电子、化工等数十个行业数百家知名头部企业落地应用,并在收益及成本端的取得了显著成果。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杉数科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