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苹果公司在Mac销量「暴跌」的情况下于1月停止了M2芯片的生产

韩国的一份新报告称,在全球对 MacBooks 的需求明显下滑后,苹果在 2023 年初停止了 M2 系列芯片的生产。

据 The Elec 报道,在严重的 PC 市场低迷中,面对 Mac 销量的「暴跌」,苹果在 1 月份完全暂停了其定制设计的 M2 系列处理器的生产,这些处理器为新的 MacBook Pro 和 Mac mini 机型以及最新的 MacBook Air 提供动力。

据 OSAT 业内人士 3 日透露,台积电在 1 月和 2 月没有向外包的半导体封装测试(OSAT)发送 5 个纳米工艺的 M2 芯片晶圆工件。据了解,这是因为苹果公司要求停止生产,因为对 MacBook 的需求减少了。

正如报告指出的那样,台积电通过将晶圆加工的产品送到 Amkor Technology 的韩国工厂进行封装工作来完成其制造过程。然而,在 1 月和 2 月,据说没有产品问世,这也迫使 M2 芯片的封装材料零件公司停止供应常用材料。

据说这种暂停一直持续到 2 月份,之后 M2 系列芯片的生产恢复了,但「只有前一年的一半水平」,韩文报道援引一位熟悉此事的人士的话说。

苹果公司第一季度的收入同比下降了约 5%,比分析师预期的下降幅度更大,因为苹果公司尤其要解决 iPhone 的供应问题,但 Mac 和可穿戴设备的收入也出现了下降。

由于推出新的 M2 iPad 型号,iPad 收入增长了 30%,但 Mac 收入出现了明显的下降,因为在 2022 年的最后几个月没有发布新的 Mac。Mac 收入为 77 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 109 亿美元。

在 2023 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承认,苹果在 PC 市场面临着「挑战」。「这个行业正在收缩,」库克说。「我们的份额很低,但我们有苹果芯片的竞争优势,所以从战略上讲,我们在市场中处于有利地位。但我认为在短期内会有点困难,」这位苹果公司负责人补充说。

苹果在 2022 年 6 月发布了 M2 芯片,当时它出现在更新的 13 英寸 MacBook Pro 和新的 MacBook Air 中。2023 年 1 月,苹果随后在其 14 英寸和 16 英寸 MacBook Pro 型号中增加了 M2 Pro 和 M2 Max 变体,还在其 Mac mini 配置选项中增加了 M2 和 M2 Pro 芯片。

苹果的第一款定制处理器 M1 在 2020 年底公布,仍然为苹果在 2021 年 4 月推出的 24 英寸 iMac 提供动力。几乎一年后,Mac Studio 亮相,配备了同一芯片的 Max 和 Ultra 版本。

据彭博社的 Mark Gurman 称,在苹果的计划中似乎缺少一个配备 M2 芯片的更新版 iMac,而且没有关于是否或何时推出配备 M2 Max 和 M2 Ultra 芯片的更新版 Mac Studio 的消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