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印尼最大科技公司GoTo放弃5亿美元融资计划 转而专注于利润

北京时间4月19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印尼最大科技公司GoTo已经彻底放弃了5亿美元的融资计划,转而专注于实现盈利目标。

 知情人士今日称,GoTo最初计划通过发行可转换债券融资10亿美元,但后来将融资规模缩减至5亿美元。如今,在与潜在投资者谈判数月之后,GoTo已取消谈判,彻底放弃了融资计划。

 知情人士称,GoTo最终决定不发行债券,是担心此举会向投资者传递一个相互矛盾的信息。GoTo曾告诉投资者,截至2022年底,该公司拥有约20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足以在没有任何额外外部资金的情况下,实现正运营现金流。

 对此,GoTo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但表示该公司在实现盈利方面取得了进展。

 分析人士称,取消融资计划对于GoTo而言是一个不同寻常的转变。之前,该公司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外部投资,以为其亏损的业务提供资金。

 与东南亚地区的同行一样,GoTo正试图让投资者相信其盈利潜力。该公司由网约车服务提供商Gojek和电子商务公司Tokopedia合并而成,继2022年裁员1300人之后,上个月又裁员600人。GoTo表示,这些措施帮助公司削减了大量开支。为此,GoTo于今年2月将公司的盈利目标提前了一年,现预计于今年第四季度实现盈利。

 彭博分析师内森·奈杜(Nathan Naidu)称,成本削减正在缓解GoTo的财务压力,其手中现金现可以持续10个至12个季度,高于之前的5个季度。相比之下,竞争对手Grab和Sea分别为17个季度和21个季度。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麦克·古德里奇(Mark Goodridge)上个月曾表示,GoTo现金消耗减少意味着,该公司在不需要外部融资的情况下,有一条潜在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3月20日,GoTo发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毛营收为4.10亿美元,同比增长19%。净亏损12.7亿美元,而2021年同期净亏损6.9亿美元。整个2022年,GoTo毛营收为14.9亿美元,同比增长35%。净亏损26亿美元,同比增亏55.9%。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