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苹果首款头显短期或利好Meta,双方将在10月正面交锋

iPhone与安卓机长达15年的战争,或将在头显行业重演。

长期追踪苹果公司的彭博社记者马克·古尔曼周日发文称,苹果未来会掌控高端AR/VR头显市场,但短期内其首款头显的推出会让Meta从中受益。Meta的头显产品Quest系列目前仍然占据全球8成以上市场份额,今年10月即将推出的Quest 3将会是苹果最大的竞争对手。

苹果将于6月6日的WWDC(年度开发者大会)上推出其售价3000美元的首款头显产品。古尔曼认为,苹果会掌控售价超过2000美元的高端头显市场,而Meta将在中低端价位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同时,苹果普及头显可能会利好Meta,无法负担苹果高价头显的用户会选择购买Meta产品。

市场研究机构IDC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AR/VR头显出货量为880万台,同比下降20.9%。Meta以近80%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字节跳动旗下Pico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10%;DPVR、HTC和爱奇艺分列第三至五位。

未来在头显领域,可能形成与智能手机相似的竞争格局,苹果以封闭生态、高定价占据高端市场,而Meta则会以类似安卓手机较低的价格和开放的平台占据低价市场。

此外,古尔曼还认为,Meta即将推出的Quest 3会是苹果头显的最大竞争对手,目前Quest 3还未公开售价,但市场预期新款头显的定价将略高于Quest 2的400美元。

今年3月,古尔曼曾发文透露,苹果公司高管对该产品的初期预期并不高,它面临的挑战包括售价过高、缺乏杀手级应用、电池续航能力不足(在连续使用状态下须每隔几小时更换一次电池)和缺乏足够的内容等。

IDC预计,2023年AR/VR头显设备出货量将达到1010万台,同比增长14%;2023年至2027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32.6%。该机构分析师认为,索尼新款PS VR2以及苹果向该领域的进军,将有助于推动VR产品出货量增长,Meta和Pico的新产品预计将在2023年底推出,并在2024年为VR产品造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