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美国科技行业出现降薪潮 高薪时代将走到尽头?

北京时间5月30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近期,美国科技行业的从业者开始担心,科技行业的高薪时代可能将走到尽头。

上月,匿名求职网站Blind上的一项调查吸引了数千次投票。用户纷纷讨论,科技行业年薪50万美元的工作是否可能会消失。在帖文中,一名甲骨文员工表示,2019年至2022年之间,项目经理的总薪酬可以达到50万美元。同时,软件开发工程师的平均薪酬为35万美元,招聘人员的年薪可以达到20万美元。

该用户问到:“这样的时代结束了吗?薪酬会重新平衡,回到2015年的水平吗?当时,只有带超过100名下属的总监才能达到年薪50万美元。”

超过14400名用户参与了这项调查。51.7%的人认为,科技行业已经走到了一个时代的尽头。Blind支持用户匿名发帖,但用户需要通过工作邮箱来验证自己的职位信息。

一名在亚马逊工作的用户写道:“科技行业仍然非常赚钱。薪酬会保持不变,但不合理的高薪已经不复存在。我感觉,Meta、谷歌、Doordash等公司不会再向目前赚20万美元的候选人开出50万美元的薪酬包。”他的这条贴文获得了150次点赞。

另一名来自Twitter的用户说,他们收到了“多个录用通知书”,总薪酬超过110万美元。

来自人工智能公司Tractable的一名用户写道:“随着裁员,从业者开始接受更低的工资。除非对技术有强烈需求,否则这样的趋势将继续下去。我认为,开发者已经过剩,因此需求可能会下降。如果你能以较低的价格获得不错(但不需要特别优秀)的人才,那么经理们可能会接受这样的现状。”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从业者都在质疑,科技公司的薪酬正在螺旋式下坠。云计算公司VMware的一名员工在另一条帖子中写道:“你认为,像25万到50万美元这样的薪酬在科技行业是可持续的?我们是否正在触及一个很快就会破裂的泡沫?”这条帖子吸引了900多条评论。

长期以来,大型科技公司的员工薪酬一直要明显高于其他行业和公司。例如在美国,项目经理的实际薪酬中位数为98578美元,而根据Glassdoor平台提供的数据,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的项目经理年薪可能接近22万美元。

Glassdoor估计,软件开发工程师和科技行业招聘者的年收入中位数分别为130887美元和75489美元。而在大型科技公司中,Meta的软件开发工程师能挣到18.7万至28.3万美元,招聘人员可以挣到10.4万至17.1万美元。

有科技行业招聘者今年早些时候表示,一些科技公司正在通过裁员来降低新招聘员工的薪酬。包括Meta、微软和谷歌在内的主要科技公司近几个月进行了数千人的裁员。

与此同时,科技行业员工对人工智能快速提升的能力也表示了担忧。数十名Blind用户表示,他们担心自己的工作会被人工智能取代。微软的一名工程师写道:“面对现实吧,黄金时代已经结束了。软件工程是一个即将死去的专业。既然GPT已经很擅长自己写提示语,你就会陷入划船没有桨的困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