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周鸿祎:多模态大模型+物联网 是下一个风口

【TechWeb】5月31日消息,在360智慧生活视觉大模型及AI硬件新品发布会上,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指出,多模态大模型+物联网将是下一个风口。

周鸿祎表示,大模型的出现标志着通用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大模型对于传统人工智能而言是一场颠覆性的革命,所有软件、APP、网站,所有行业都值得用大模型进行重塑。在这场革命中,智能硬件这个场景将会扮演重要角色,“多模态大模型+物联网会是下一个风口”。

“大模型对物联网的赋能,将实现物联网从目前的感知AI提升到认知AI,从而能够更好的理解人类的行动,执行人类的指令。”周鸿祎称。

周鸿祎还举例称,360做智能摄像头多年,原来的摄像头能认出来有老人、有小孩儿,但是它不能理解画面的语义,所以它也就不能做出正确的预判断。但是有了大语言模型的多模态能力为支撑的一个真正的认知型大脑后,摄像头在看到老人摔倒的场景时,它自然会联想到这个老人可能在危险中,从而能够提前预警发布警告。

会上,周鸿祎宣布发布“360智脑-视觉大模型”,他表示,大语言模型是构建视觉大模型的基础,多模态能力增强的核心是借助了大语言模型的认知、推理、决策能力。同时,视觉大模型也是“360智脑”的重要能力组成,让“360智脑“能够看懂图片,未来还能看懂视频、听懂声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