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英伟达市值飙升破万亿,华尔街纷纷调高其股票目标价

6 月 2 日消息,据 ctee 报道,随着生成式 AI 热潮兴起,英伟达股价连日飙涨,市值在 5 月 30 日一度突破 1 万亿美元(备注:当前约 7.1 万亿元人民币),但部分分析师认为英伟达现阶段股价仍偏低。

报道称,英伟达股价在连续 3 个交易日内上涨超过 31%。30 日成为全球第一家市值突破 1 万亿美元的半导体制造商。报道指出,目前华尔街估算的英伟达市盈率约为 45 倍,与两周前的 62 倍相比不增反减,这是因为 5 月 24 日英伟达发表的第二季度财务预期远超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测,多家投资机构纷纷大幅调升对英伟达的盈利预估。

英伟达表示,今年第二季度营收可达 110 亿美元(备注:当前约 781 亿元人民币),超出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测 50%。黄仁勋指出,英伟达面对的是空前的 AI 芯片需求,正努力提高供应能力。

华尔街近日已将英伟达第二季度每股盈利预期调高到 2.05 美元(当前约 15 元人民币),并将全年每股盈利预期调高了 71%到 7.75 美元(当前约 55 元人民币)。多家机构预测结果显示,英伟达目标股价中间值约为 450 美元(当前约 3195 元人民币),IT之家注意到,截至发稿时,英伟达的股票价格为每股 397.7 美元(当前约 2824 元人民币)。

纽约投资研究公司伯恩斯坦的分析师 Stacy Rasgon 在接受 CNBC 采访时表示,华尔街近日纷纷调高英伟达目标股价,是因为先前估测的获利预期太低。目前投资人仍存在不同的声音,如方舟投资 CEO Cathy Wood 等人则表示,英伟达估值过高,目前已进入泡沫阶段。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