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陈睿:“B站UP主停更潮”系误导 UP主商业化过去一年得到很大加强

【TechWeb】6月2日消息,在B站一季度财报电话会上,董事长兼CEO陈睿回应了“B站UP主的停更潮”传闻。他表示,媒体的很多说法是“误导”,事实上B站UP主商业化的工作,在过去的一年在内部得到了很大的加强。

他解释称,创作激励其实是用来给还没有能力挣钱的UP主一些收入,主要是面对1万粉以下的UP主。而1万粉以上的UP主,B站的做法是逐步帮助他们找到通过B站挣钱的手段。

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有150万个UP主通过B站来获取收入,和去年相比增长50%。“UP主通过广告、直播、用户付费等手段获得收入的人数也比2022年多得多。”陈睿表示。

一季度,B站总营收50.7亿元,净亏损6.3亿元,同比大幅收窄72%。净亏损收窄得益于对成本的有效控制,一季度B站营业成本40亿元,同比减少7%,其中,收入分成成本20亿元,同比减少8%;服务器及宽带成本同比减少16%。

此外,B站一季度经营开支总额为25亿元,同比减少11%。销售及营销开支8.8亿元,同比减少30%。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