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刘慈欣自曝用ChatGPT写发言稿:写得还不错

6 月 5 日消息,近期,刘慈欣在做客俞敏洪直播间时表示,ChatGPT 肯定会对人类的生存方式、对社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但这种影响还达不到科幻小说里面那样人工智能统治人类等。目前的影响都是很现实的,比如可能会代替相当多的人的工作。

刘慈欣还透露,自己在科幻大会上的其中一两个稿子,就是那 GPT 写出来的,自己实在没时间了,写得也挺好。

据报道,在上月底举行的 2023 年中国科幻大会上,在谈到“人工智能将会给科幻创作带来哪些变化时”,刘慈欣表示“早晚会有一天,人工智能可以代替科幻作家或其他作家。”刘慈欣对当代人工智能下的科幻文学创作表示了悲观态度“人们常说人工智能没有人的灵魂、人的感受,这不过是一个自我安慰。人自己的灵魂、感受,也是很多神经元细胞连接成复杂系统后涌现出来的。”他认为“未来科幻作家不会彻底消失,但会沦为非主流,类似于现在的皮影戏,人们的科幻创作会一直存在,但他不会成为那种一直受关注的主流内容”。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