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消息称有私募公司将使用AI独立管理基金,回应称已获投资人肯定

6 月 5 日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私募基金“止于至善投资”近日发布公告称,将安排公司四名研究员以及一个基于 AI 技术的机器人独立管理五只不同的私募基金,该机器人被命名为“赛博坦”。

报道称,“赛博坦”管理的基金为止于至善 1 号,这也是国内市场首位 AI 基金经理。该私募公司表示,已与上述所有基金投资者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得到了肯定。

据悉,佛罗里达大学金融学院在论文中指出,使用 GPT-4 模型辅助投资有望获得 500% 的投资回报。

此前,交易平台 Autopilot 宣布利用 ChatGPT 辅助投资。截至 5 月底,已有 2.5 万名投资者共投资约 1000 万美元在 ChatGPT 选出的投资组合上。然而, ChatGPT 选出的股票组合平均涨幅约 2%,未能超过大盘涨幅。此外,按股价变动百分比计算,该投资组合中后五名股票的跌幅超过了前五名的涨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