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电视

三星稳居全球彩电霸主位?索尼LG表示不服

三星作为全球彩电巨头,已经连续12年成为全球销量冠军。近些年,三星一直都在致力于推进QLED显示技术的发展,并突破了诸多技术壁垒,这也让三星QLED电视成为了市场当中的一个重要品类。近日,根据市调机构IHS预测,三星在2018年的电视出货量,将继续保持全球领先的地位。

IHS预测:三星电视在2018年将继续领跑全球市场

IHS预测:三星电视在2018年将继续领跑全球市场

在2017年,全球前五大电视品牌分别为三星、LG、TCL、海信、索尼,从具体的出货量来看,三星稳居全球电视霸主的地位。到了2018年,三星先是在CES上向全世界展示了搭载Micro LED技术的The Wall电视,之后又在纽约发布了全新QLED电视系列,证明了自己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预计在2018年三星在全球市场将继续会取得不俗的销量。

三星在CES 2018上推出的The Wall电视

三星在CES 2018上推出的The Wall电视

不过,三星也并非毫无压力。首先是在高端市场,三星正面临着索尼与LG的竞争。索尼和LG同属OLED阵营,在索尼入局OLED产品之后,带动了整个OLED产业的普及和发展,同时索尼在今年还推出了价格极为亲民的OLED电视系列A8F,在高端市场进一步掀起了OLED普及之风。据悉,在全球高端彩电市场,三星正在被索尼和LG超越。

索尼在2018年推出了价格更为亲民的OLED电视

索尼在2018年推出了价格更为亲民的OLED电视  

同时在中低端市场,夏普和小米也在锐意进取。夏普在被富士康赋能之后开始走起大屏亲民路线,70英寸的电视甚至卖到了5000元左右。小米电视一直以来都是主打性价比,走量路线,事实也证明小米电视的确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犹如互联网电视中的一股清流。

可以看到,在全球彩电市场当中,三星正在面临不小的压力,高端市场有索尼、LG,中低端市场则面临着夏普、小米的竞争。如果三星想要在2018年继续取得全球彩电霸主位,恐怕要继续拿出有说服力,并且大众能够接受的产品出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