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电视

小米电视5内测声纹识别功能:可准确识别家中每一个人

【TechWeb】11月5日,小米电视5正式发布,其内置小爱同学,可以实现智能家居控制,同时,官方称这款电视就是大屏“小爱音箱”。今日,小米电视部总经理李肖爽在微博上表示,小米电视5支持小爱同学“声纹识别”功能,目前该功正在内测,即将上线。

QQ截图20191115112512

李肖爽称,小米电视5将支持小爱同学声纹识别,用户可以自主注册声纹,建立声纹模型,识别家庭中的每一个人。

据演示视频介绍,只需叫三声“小爱同学”即可成功注册声纹,在称呼上,可以让小爱叫你主人、妈妈、爸爸、宝宝、男神、女神等。

此外,声纹识别功能还可以准确识别每个家庭成员的播放历史,为他们个性化推荐内容。当两个人分别说“继续播放我的电视剧”,小米电视5会播放对应的电视内容。

@小米电视 官微在回答网友评论时介绍称,小米电视5系列和壁画电视都是支持远场语音,相当于超大屏“小爱音箱”。其他电视内置小爱同学,可以通过蓝牙语音遥控器实现唤醒。

QQ截图20191115112551

小米电视5于11月5日发布,采用全面屏设计,相比上一代边框窄了47.1%,屏占比更高。同时采用金属机身、一体折弯边框设计,背板无螺钉,薄至5.9mm。

配置方面,小米电视5搭载12nm工艺T972芯片,支持8K视频解码,采用4K量子点屏幕,色域高达NTSC108%,存储方面为4GB+64GB大存储。

功能方面,搭载PatchWall人工智能电视系统,还支持闪电投屏、家庭相册、视频通话等等。

售价方面,小米电视5售价2999元起,小米电视5 Pro售价3699元起。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