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电视

因植入开机广告不可关闭 乐视电视被起诉

1月14日消息,江苏省消保委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江苏省消保委对乐视电视强行植入开机广告、不可关闭,涉嫌侵犯消费者权益问题提起民事公益诉讼,2020年1月6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

QQ截图20200114152944

江苏省消保委指出,2019年下半年江苏省消保委展开了智能电视开机广告专项调查行动,经过三轮信息公开披露,乐视品牌电视所属企业乐融致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未有实质整改措施。

2019年12月12日,江苏省消保委依法就乐视电视强行植入开机广告且不可关闭侵犯消费者权益问题向法院提起民事公益诉讼,2020年1月6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立案受理。

江苏省消保委认为,即使经营者销售时作出了告知,履行了告知义务,但该告知内容是消费者购买智能电视就必须接受无法自主关闭的开机广告,对消费者仍然欠公平合理,侵害了消费者相关权益,经营者理应纠正。

鉴于乐融公司始终未能正确认识行为的错误,经相关论证,江苏省消保委依法提起公益诉讼,确保《消法》赋予的消费者各项权利得到完全保障,还消费者开机 “清朗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