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家庭 智能电视

三星8K QLED电视支持AV1硬件解码 流畅播放8K YouTube视频

5月13日消息 三星今年早些时候在CES 2020上宣布全新8K QLED电视产品线,它们具有Infinity无边框大屏幕设计,基于AI的8K升频,全阵列本地调光和基于AI的3D音频,这也是世界上第一款8K电视支持Wi-Fi 6,并且是第一个具有AV1硬件解码功能的设备。

QQ截图20200513164902

Google使用AV1编解码器对YouTube上的8K视频进行解码和编码,这意味着三星最新的8K QLED电视可以轻松地在YouTube上播放8K视频。AV1是由AOMedia(开放媒体联盟)开发的免版税编解码器非营利性团体。三星,亚马逊,苹果,ARM,思科,Facebook,谷歌,IBM,英特尔,微软,Mozilla,Netflix,Nvidia和腾讯都是非营利性组织的一部分。

IT之家获悉,YouTube是第一个专门将AV1编解码器用于8K视频的视频流平台。LG的某些电视也支持AV1编解码器,TCL表示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使用Android TV 10软件在其电视上支持AV1编解码器。尽管有多个提供8K视频播放的编解码器,但AV1似乎是最重要的编解码器,因为它得到了几乎所有流行的消费类技术品牌和视频流服务的支持。

三星的新款8K电视也是首批获得8KA(8K协会)认证的电视,还具有Quantum HDR 24x,HDR10+,自适应亮度,超广角视角和AMD FreeSync。简约安装,无缝隙壁挂设计和隐形连接8K电视的其他功能,包括AirPlay 2,Alexa,Bixby,Google Assistant,HomeKit和SmartThings。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