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Windows服务器曝高危漏洞:电脑自动关机或蓝屏

本次Windows RDP服务的这个漏洞也使得攻击者控制用户服务器或者造成蓝屏。(TecWeb配图)

腾讯科技讯 3月19日消息,Windows服务器近日被爆存在高危远程代码执行漏洞——MS12-020,微软公司把该漏洞级别定为最高级-严重(Critical),攻击者可以通过向远程桌面端口(端口号3389)发送特定的数据包获得管理员权限。

历史上同样级别的漏洞都造成了巨大的危害和损失。2004年,MS04-011漏洞导致攻击者可以通过远程对445端口发送特定数据包,获得执行权限并传播病毒。依靠此漏洞传播的震荡波病毒造成全球数量众多的电脑瘫痪。2002年,Windows的RPC漏洞导致攻击者可以通过135端口远程控制服务器。依靠此漏洞传播的冲击波病毒导致全球大量电脑自动关机。

本次Windows RDP服务的这个漏洞也使得攻击者控制用户服务器或者造成蓝屏,一旦被广泛利用,不仅会对本服务器运行的正常应用造成影响,而且更会让服务器完全成为被黑客控制利用的工具,对整个互联网造成更大危害。

微软称,多数客户启用“自动更新”,他们不必采取任何操作。但是很多Windows服务器在使用过程中并未开启“自动更新”,安全宝称,提示服务器管理员立刻去下载安装官方补丁,避免因该漏洞遭受的损失。同时,广大服务器管理员现在可以检测服务器是否存在此漏洞风险。

安全宝指出,存在漏洞的文件是rdpwd.sys,出现漏洞的原因是HandleAttachUserReq()函数。如果攻击者向受影响的系统发送一系列特制RDP(Remote Desktop Protocol,远程桌面协议)数据包,则此漏洞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