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技术 网络硬件

百度回应账号实名制:按规定要求实施 不影响搜索

日前,百度网盘对外发布公告,宣布自2017年6月1日起,使用互联网服务需进行帐号实名认证。百度官方微博对账号实名制进行公开说明,称实名制不影响搜索。

百度方面称,近期部分用户在使用多个百度产品时,看到了建议进行账号实名认证操作的提示,这是根据即将于6月1日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要求实施的。

百度账号实名制


规定要求,网络运营者为用户提供信息发布、即时通讯等服务,在与用户签订协议或者确认提供服务时,应当要求用户提供真实身份信息。用户不提供真实身份信息的,网络运营者不得为其提供相关服务。

根据这一要求,包括百度在内的网络服务提供方,都必须在此日期之前,配合完成用户享受相关服务前的实名认证过程。事实上,很大部分的百度用户已经完成了实名认证的操作。

百度方面还重点强调了以下三点:

1、大家使用最多的百度搜索服务,并不强制要求在登录百度账号的情况下使用,因此这项要求不会对网民使用百度搜索带来直接影响。

2、为了大家在多个百度产品平台间转换时能更便利地获得服务,建议用户在实名认证后也在登录状态下使用百度搜索,以获得更个性化、更安全、更高效的网络服务。比如为您个性化定制的首页资讯服务,以及在登录后才能享受“百度网民权益保障计划”的保护。

3、用户在账户实名认证后将享受更高等级的安全保护。我们将通过敏感数据加密存储、监控多层防御等技术手段和代码层面多重审计、安全测试等服务规范确保百度用户个人、企业信息得到有效保护,守卫您的信息安全。

百度方面表示,如果用户在6月1日前未完成实名认证操作,在后续使用百度部分产品中发布信息、评论等相关功能时将可能受到限制。

点赞 0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