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科技资讯

以用户浏览习惯为中心 百度新闻全面改版

  近日,记者登录百度发现,百度新闻进行了页面改版测试,此次改版主要涉及百度新闻各分类页面的调整和优化。据了解,改版后的各新闻分类布局更为合理、版式更为清晰,网民通过百度新闻浏览信息更加便捷。另外,百度新闻内容也更加立体,从多方视角,全景呈现新闻事件。

  对此,记者采访了百度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百度新闻页面改版,进一步体现了百度“让人们更便捷地获取信息”的宗旨,无论从用户体验还是页面结构设计,都是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的新闻需求。而且,改版后的百度新闻频道浏览量一直处于攀升态势,效果显著。

  据了解,此次改版,首先对百度新闻的内容结构排列进行了梳理,使得整个页面的资讯量大为丰富。网民可以一览包括国内、国际、财经、互联网、房产、汽车、体育、娱乐等各个细分领域的详尽新闻资讯,页面布局图文并茂,并充分考虑网民浏览习惯,页面细节也做了优化处理,如优化栏目边框和新闻图片尺寸、强化焦点头条、设立符号图标、梳理广告位置等等,让呈现方式更清晰。

  其次,国内分类新闻中新增地区新闻,也是百度新闻改版的一大亮点。在新版国内频道页面,默认为您推荐了您所在城市或地区的最新新闻。当然,用户也可以选择关注其它任一地区。对此,有用户表示,“本地新闻是每天要了解的必要信息。百度新闻这一功能,无疑让我们更加轻松、高效地了解所在城市的各类新闻资讯。”

  另外,百度新闻更加注重深挖内容质量。新闻内容通过精挑细选,结合体现真实关注度的点击率数据,融汇各家之言,为用户提供最为详尽全面的互联网新闻体验。与此同时,娱乐分类中视频及图片新闻更贴合用户关注热点,全网各类资讯一览无余。

  除了对原有版面的一些调整之外,改版后的百度新闻也有不少创新之处。例如将“新闻热搜词”版块给予重点展示,便突出了百度深厚的中文搜索功力,也更加方便用户非常便捷地了解到当前最为流行的热门信息。并且,在新版国内频道页面,百度新闻还率先开通了提供优质地区新闻和报纸订阅服务功能,这在业内尚属首家。

  便捷性、客观性、创新性,百度新闻内容与结构按照用户浏览习惯,进行了全面优化和升级。业内人士指出:“结合百度卓越的中文搜索能力,百度新闻具有很多得天独厚的优势,通过此次大规模改版,这种优势得以稳固,百度新闻已经逐渐成为行业内关于网络新闻产品的新标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