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科技资讯

乔布斯强势回应Flash风波:苹果拒绝中间层

腾讯科技讯(编译/小贝)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修改应用开发协议,彻底封杀Adobe Flash技术已经引起了轩然大波。近日,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在回复应用开发人员的电子邮件中表示,苹果此举是为了防止App Store应用商店里出现不符合标准的应用。

苹果与Adobe的争议

几天来,有关苹果与Adobe之间的风波愈演愈烈。本周四,苹果修改了应用开发协议,根据新协议,苹果将不批准使用非苹果专有软件开发的iPad和iPhone应用。苹果的新协议称:“应用只能使用或调用苹果应用开发手册中的公开API(应用编程接口),不得使用或调用任何非公开的API。应用源代码必须采用Objective-C、C、C++或JavaScript编程语言编写,只有采用C、C++和Objective-C的源代码才能编译并直接调用API。例如,通过中间转换代码、兼容层或工具调用API的应用将不会被批准。”

也就是说,利用Adobe的最新版多媒体创作软件开发的iPad和iPhone应用违背了苹果的开发协议规定,同时意味着苹果彻底封杀Adobe的Flash技术。对此,Adobe官方承认,苹果禁止iPad和iPhone应用开发人员使用Flash技术将给公司销售带来不利影响。而Adobe著名技术先驱李·布莱默罗(Lee Brimelow)则回应说,苹果为“封杀”Flash技术而出台的最新规定毫无理由,苹果此举旨在通过“挟持”外部开发者,以排挤Adobe。

乔布斯做出回应

尽管遭到Adobe方面的强烈指责,但苹果一直保持沉默。不过,乔布斯打破了这种沉默,通过邮件对此做出回应。

专门针对苹果产品开发软件的TaoEffect公司首席执行官格雷格·斯勒帕克(Greg Slepak)向乔布斯发电子邮件,介绍了开发人员对苹果修改开发协议的不满,以及他本人的一些担心。斯勒帕克在信中表示,一位名叫约翰·格鲁博(John Gruber)的开发人员表示,苹果此举是为了防止iPhone和开发人员之间出现一个中间层,因为这些中间层的开发人员在为苹果开发应用的同时,也可以给苹果带来更多的竞争对手,使苹果降低对iPhone系统的控制力。

尽管格鲁博的观点比较透彻,但这并未解释开发人员对苹果不满的原因。开发人员并非不理解苹果的意图,他们不满是因为苹果为保护自身利益而违背了一些基本原则,即阻止开发人员使用他们想用的开发工具。

不过,乔布斯在给斯勒帕克的回信中表示:“我们认为,格鲁博的观点很深入,并没有负面观点。”

斯勒帕克再次致信乔布斯说:“从开发人员的观点来看,你们的做法实际上是限制创造力。格鲁博的观点是错误的,有很多应用都是基于跨平台框架而编写的。Mozilla的火狐浏览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几分钟后,斯勒帕克再次收到乔布斯的回信:“我们也曾那样做过,但产品平台和开发人员之间的中间过滤层最终会导致不符合标准的应用出现,进而阻碍该产品平台的进步。”

但是这种观点并不能缓解开发人员的不满。斯帕勒克给乔布斯回信说:“实际上,很多基于中间工具开发的应用也非常出色,而App Store应用商店里完全由苹果工具开发的很多应用也不能令用户满意。如果开发人员水平不高,那么不管有没有中间过滤层,他所开发的应用都不会是高质量应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