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科技资讯

微软在中国首发最新版云计算开发工具

网易科技讯 4月12日消息,面对上千名软件开发者,微软今日上午在北京发布了其老牌开发工具的最新版本Visual Studio 2010。这也是此开发工具第一次全面支持云计算平台的开发功能,它也被微软看作是迈向云计算架构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同时,这也是微软Visual Studio第一次在中国首发。微软中国开发工具及平台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谢恩伟表示,这也是微软全球对中国150万软件者的重视所致。

全面支持云计算平台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在现场表示,目前全球有450万开发者在使用微软的Visual Studio,而2010版本最大的特点就是对云计算Azure的支持。

在张亚勤对云计算的描述中,“三屏一云”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而微软的各类产品也是向“云”Azure和多样化的“端”方向发展。

Visual Studio 2010可以让开发者基于微软云操作系统Windows Azure开发更多应用,还支持移动与嵌入式装置的开发。

除此之外,Visual Studio 2010延续了对最新版C++语言的支持,并集合了包括F#在内的多个.NET编程工具。

三分之一功能由上海团队开发

“另一件让我感到自豪的是,这次的Visual Studio 2010有三分之一的功能由我们在上海的团队开发。”张亚勤表示。

  据了解,这些功能主要包括.NET Framework 4.0中为Windows Forms架构设计运行时和设计时的功能、对SharePoint、Sliverlight、WPF、WCF等多个平台提供支持、增加C++编译和链接工具、并行开发工具中的调试器和性能贪食其等。

上周,微软正式入驻在上海的研发基地。张亚勤昨日在博鳌论坛对媒体表示,微软今年将向中国研发设施投资5亿美元,中国已经从微软的销售中心、研发中心走向了微软的一个战略中心。(王杰聪)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