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科技资讯

诺基亚发布Qt 4.7版本 可开发动态触摸式界面

腾讯科技讯(日尧)5月10日消息,日前,诺基亚发布了Qt 4.7和Qt Creator 2.0 beta版。Qt 4.7 beta 版一大特色就是 Qt Quick 的beta 版。它是一种全新的高级用户界面技术,可支持开发人员和设计人员协同创作动态触摸式用户界面。

此外,Qt 4.7 beta 版包含了Qt WebKit 集成的更新以及有关 Qt 性能和质量过程改进计划的最新进展。用户现可通过Qt官方网站qt.nokia.com进行下载、测试和提供反馈。

Qt Quick

Qt Quick 是一种高级用户界面技术,使用它可轻松地创建供移动和嵌入式设备使用的动态触摸式界面和轻量级应用程序。

三种全新的技术共同构成了 Qt Quick 用户界面创建工具包:一个改进的Qt Creator IDE、一种新增的简便易学的语言 (QML) 和一个新加入 Qt 库中名为 QtDeclarative 的模块,这些使得 Qt 更加便于不熟悉 C++ 的开发人员和设计人员使用。

Qt WebKit 更新

Qt 4.7 包含了使 Qt WebKit 集成的稳定性和性能均得到提升的更新。

改进了性能和质量

Qt 4.7 和 Qt Creator 2.0 的发布给 Qt 开发框架和运作方式都带来了变化,旨在确保 Qt 的每一次发布都会带来速度更快、质量更好的产品:

Qt 4.7 版将是首个由 Qt Continuous Integration 系统控制的 Qt 发布版本,该系统控制着将更改内容合入 Qt 的流程,防止了新错误的发生,并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和稳定性。

在 Qt 开发部门内部成立了全新的性能团队,专门负责创建一套标准检查程序,用于阻止那些导致 Qt 性能下降的更改。

Qt Creator 2.0 beta 版

Qt Creator 2.0 beta 版包含了可使用 Qt Quick 轻松创建应用程序的新功能概览。具体说就是,Quick Designer (可展现应用程序用户界面的所见即所得编辑器) 的初期概览以及代码编辑器和调试器对 Qt Quick 代码 (QML) 的支持。Quick Designer 将以技术概览的方式随 Qt Creator 2.0 的最终版本提供。

j据悉,Qt 4.7 最终版本计划于2010年中期发布。

关于 Qt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框架。使用 Qt,您只需一次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即可将其部署到桌面、移动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新编写源代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