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科技资讯

英特尔推出Intel Parallel Studio 2011 助力多核应用开发

今天,英特尔正式推出Intel Parallel Studio 2011,该并行程序开发工具套件在C++编译器、错误检查与性能调试工具中增加了扩展的多线程库和强大的多线程编程建议功能。

作为功能卓越的、完整的性能优化套件,英特尔 Parallel Studio 2011帮助软件开发者更轻松地提高串行和并行应用的性能和可靠性,以便充分利用最新的多核处理器。该版本添加了一套新的旨在充分利用并行处理的并行模块——英特尔并行构建模块、可引导从串行到并行过渡的强大多线程编程辅助工具——英特尔 Parallel Advisor,以及包括全面支持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0*开发环境在内的一系列强化功能。

英特尔Parallel Studio面向开发周期中的各个阶段,帮助开发人员高效地:

 ·使用新的英特尔 Parallel Advisor多线程编程指南发现引入多线程机会并进行设计
 ·使用英特尔 Parallel Composer中的编译器和库组建并调试C/C++应用软件。英特尔 Parallel Composer现在还包括新的英特尔并行构建模块,这是一套综合的并行开发模型。
 ·使用英特尔Parallel Inspector内存与多线程错误检查器寻找会造成应用程序崩溃的漏洞,从而验证并进而提高代码的可靠性和质量。
 ·利用英特尔 Parallel Amplifier多线程与性能调节器来调试应用程序的性能。

这个套件还进行了众多的其它改进,包括支持微软Visual Studio 2010*、2005和2008版。

英特尔并行构建模块带来扩展的多线程选项

通过一套新的可移植、可扩展、可靠且面向未来的任务与数据并行模型,英特尔并行构建模块(英特尔PBB)扩展了利用并行处理的方式。这些模型很容易与现有应用程序集成,确保了软硬件投资的成效。

英特尔并行构建模块(PBB)包括:

 ·英特尔线程构建模块3.0——这个C++模板库解决方案提供了灵活的跨平台并行解决方案。
 ·英特尔 Cilk Plus——内置于英特尔 C/C++编译器,它提供易于使用且结构良好的模型,简化并行开发、验证和分析过程。由于它是C++的扩展,程序员通常不需要为了增加并行处理能力而对程序进行大幅的重新编写。
 ·英特尔 Array Building Blocks(英特尔 ArBB)——英特尔ArBB是一个由复杂的运行库支持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提供普通的数据并行编程解决方案,让开发人员不再依赖特别的低级并行机制或硬件架构。

高级设计指南有助于找出增加线程的机会

英特尔Parallel Advisor是一个创新的多线程设计工具,旨在发现程序中最适合并行化的地方,指导架构师把串行代码变成并行代码。一旦发现这些机会之后,英特尔Parallel Advisor将为实施并行化提供分步骤的建议并帮助开发人员分析潜在的实施场景。

支持微软Visual Studio 2010

英特尔Parallel Studio现在兼容并强化了微软Visual Studio 2010中新的并行化功能,从而进一步协助C/C++开发。(英特尔Parallel Studio还继续为2005和2008版提供全面的并行编程支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