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科技资讯

诺基亚调整战略 统一Symbian和MeeGo开发环境

【搜狐IT消息】10月22日消息,诺基亚宣布从即日起,将Qt作为诺基亚未来唯一的应用开发框架,使开发者群体能同时为Symbian和MeeGo平台用户开发应用软件。诺基亚还宣布将支持HTML5,用于开发Web内容和Symbian及MeeGo平台应用。同时诺基亚表示,将不再使用Symbian^3或Symbian^4的命名方式。

此举意味着诺基亚将放弃使用WRT开发平台而全面转向QT平台,Qt是一个跨平台的C++图形用户界面应用程序框架,诺基亚于2008年1月28号以大约1.53亿美金收购了Trolltech公司。

诺基亚表示,Qt为强大的、经过反复测试的框架,它将可以释放现有智能手机软硬件及服务方面的性能,并为未来Symbian和MeeGo产品提供巨大机会。诺基亚将Qt Quick引入Qt框架中,加快开发丰富的用户界面和最具视觉享受的应用。此外,Qt对HTML5的内置支持,实现了诺基亚在Web浏览器上支持HTML5的意图。

这个简化途径的好处之一是,计划中的以及未来的Symbian系统升级将会在Qt环境中开发,并且与现有的Symbian^3平台兼容。这就意味着诺基亚对Symbian平台的坚持开发不仅会使未来Symbian用户受益,也将会使现有的Symbian^3用户系统获得更新与升级。由此,一个持续改进的模式将取代以前基于版本的模式。同时诺基亚表示,将不再使用Symbian^3或Symbian^4的命名方式。

诺基亚首席技术官瑞奇•格林表示:“这些战略性技术决策,将使我们能够向开发者提供尽可能多的机会,同时也向消费者提供尽可能丰富的体验。对于开发者来说,他们开发的应用会赢取更广泛的消费者;而对消费者来说,则意味着他们所使用的诺基亚产品能够以多种多样的途径获得市场上最好的应用,以及持续更新的产品体验。我们坚信,这些决策不仅会为我们的开发伙伴带来巨大的机遇与成就,也为诺基亚带来成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