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科技资讯

消息称百度地图首页新年改版 正小流量秘测中

  近日,有消息称百度地图首页进行了新年的改版。但据笔者了解,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到新版的地图,因此笔者推测,百度地图正在在进行小流量测试,是否真的会推广开来,还需用户决定。

  下面,先由笔者来简单介绍下百度地图首页这次的改版情况:

  先来一张百度地图首页改版的全图



  变动的地方见红色边框内容,总体看来,地图区没有什么变化,主要是地图右侧进行了些许调整,使得页面更加清晰简洁。下面详细说一下:

  首先是地图区的功能板块,“测距、截图、标记”等图标和旧版对比一下大家就会一目了然了:

消息称百度地图首页新年改版 正小流量秘测中


  不难发现,改版后的各功能图标摆脱了改版前单调的款式和颜色,更容易看见,并且更加具有活力了!

  接下来,就是本次改版的核心了,请看地图右边!



  大致有这么几点变化:

  1、将地铁线路图、房产地图和手机地图这种长期性质的专题放到了最上面,并且从文字链变成了图标的形式,节省了下面空间的同时更加方便了用户辨认和使用这些功能。

  2、搜索示例版块进行了瘦身,文字描述更加简洁,一目了然。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百度地图在公交查询功能方面的用心,不仅在前几天第一时间更新了北京市新开通的5条地铁信息,这次改版更是使此功能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选择公交查询时,搜索框右边可以直接进行“公交换乘”和“车次查询”的选择,大大方便了用户查询公交、地铁。



  搜索框中还有提示文字,真正做到了简单,可依赖。

  如今,百度地图的地图用户覆盖率上升到60%,作为后起之秀,一直在不停进步着,从年初的春运地图,到端午出行指南、地球熄灯一小时,再到最近的新年圆梦活动、北京地铁线路更新,百度地图前进的步伐一直没有放慢。新年新气象,百度地图首页或将进行第一次大改版,不过这次改版是否会成功,最终还取决于用户的选择,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