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科技资讯

百度之星Astar2011程序设计大赛总决赛举办

百度爱好者(Baiduer.com.cn)消息 2011年8月4日,备受瞩目的2011年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决赛正式开始,从三万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50位参赛选手会师北京,进行最后的比赛。比赛的前十名选手将会和百度CEO李彦宏进行神秘的面对面交流。

大赛组委会介绍,“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是由百度公司自2005年起就开始举办的一项校园赛事。大赛每年都会邀请喜欢发掘最佳算法和数据结构并以解决各种挑战性问题的校园程序高手交流切磋,它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程序设计大赛。

(参赛选手正在认真完成比赛)

在记者走访的过程中发现,今年晋级百度之星五十强的选手中不仅有来自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名牌高校的大学生,也有不少来高中生踊跃参加,甚至有来自台湾同胞的加盟。来自复旦大学的评委老师吴永辉对本届百度之星赞誉极高,他说:“本届百度之星的竞赛题目出的很好,初赛、复赛的题目很好地锻炼了选手的思维方式和解题方式,决赛的题目更是体现了选手们实现代码的能力。最后晋级决赛的选手层次分布也很广泛,从高中生到大学生再到社会人士的参与,更是有海峡两岸选手的积极参加,这为百度吸纳人才打下了良好的铺垫。百度之星已成为ACM个人赛中的一面旗帜,在华人的社会都有极大的影响力。”

(这位参赛选手带病上阵,可谓轻伤不下火线)

本届大赛的决赛内容是在选手们编写的程序之间进行德州扑克游戏,每一轮比赛结束选手们会根据出局的先后顺序获得不同的分数,最后获得分数最高的选手就会成为本届比赛的冠军。从8月4日上午9时至下午4时,五十强的选手们在决赛会场内积极地编写代码,甚至有些选手都忘记了吃饭时间。随着排位赛成绩的公布,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选手们争取每一分一秒,更新完善着自己的程序,力求在最后的淘汰赛中获得较高的名次。

(来自绍兴的梁佳文出生于1993年,是现场年龄最小的选手之一)

下午4时整,拥有多年ACM带队经验的中山大学郭嵩山老师提醒选手们停止编程,正式宣布比赛的结束。选手们或面带笑容,或三五成群进行积极地讨论,但从选手们的言语中,我们读出了他们对本届百度之星比赛的肯定评价。“我非常喜欢这种比赛方式”,五十强选手谭天在比赛结束之后说道,“程序大赛让我充分体会到编写代码的快乐,突出创意,展现自我,还能把这份快乐分享给更多的人,让我对程序增加了一份特别的感情。”

(现场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许多食物,保持良好的状态)

据悉,百度历来以技术立身,充分重视技术和技术人才的培养和挖掘。百度希望通过举办“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能够唤起更多人对系统设计和程序实现的热爱。百度每年都会举办这样的程序设计大赛,希望能将此赛事办成一个高水平的技术人员竞技、交流平台,以充分挖掘中国软件人才,推动中国互联网行业的成长。 同时,作为百度校园招聘的序曲,百度公司也希望从程序设计大赛中挖掘出一流的计算机人才,并通过大赛来储备自己的“百度人才库”。

目前,本届百度之星程序大赛的结果已经公布,获得冠军是来自复旦大学的陈世熹同学。被人称作“教主”的他是百度之星的见证人,自05年第一届开赛以来,他每年都会参赛,并且每年都能进入前五十强。曾有两次获得亚军,与冠军失之交臂;但今年他终于如愿以偿,将冠军名号收入囊中,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第一名。

晋级百度之星的五十强选手都是万里挑一的优秀人才,希望这些同学能在今后的发展中,拥有一个更加辉煌的前程。百度也将张开怀抱,欢迎更多优秀同学的加入!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