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京东智能与哈曼达成战略合作 JBL Go Smart智能音箱亮相CES

2016年1月6日,国际消费电子展CES(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在美国隆重召开。京东智能总裁王振辉(Eric Wang)与哈曼时尚及车载音响事业部大中华区副总裁兼总经理郭志明在展会上正式宣布京东智能与哈曼达成战略合作,推出首款合作产品——智能无线蓝牙音箱“JBL Go Smart”。与此同时,京东智能还对外公布了“JD+智能音频解决方案”,希望帮助更多伙伴开启自己的智能音频之路。

京东智能总裁王振辉(左)与哈曼时尚及车载音响事业部大中华区副总裁兼总经理郭志明(右)联合发布新品

“智能”与“音箱”的强强联手

哈曼作为全球领先的音响视听、信息娱乐系统及企业自动化制造商,旗下拥有AKG、harman/kardon、Infinity、JBL、Lexicon和Mark Levinson等多个全球顶尖品牌,同时也是全球音响研发和制造领域的领导者。此次与京东智能的合作,充分发挥了京东智能在智能硬件领域的生态资源优势,将智能这一属性与哈曼旗下的高品质音箱相结合。双方携手合作,将形成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推动智能音频产品的普及。

此次双方共同打造的“JBL Go Smart”,是哈曼首款可语音控制并接入“京东微联”的智能音箱。借助京东智能的“JD+智能音频解决方案”,JBL Go Smart可实现语音搜索和语音识别,你只需按下唤醒键,对音箱发出语音指令即可完成收听电台、音乐播放、设置闹钟等功能。由于采用互联网音乐流的传输方式,JBL Go Smart拥有海量的云端内容源,目前已经接入QQ音乐、百度音乐等内容源。用户通过下达语音指令,便可享受拥有上千万首音乐的曲库资源,同时还可以通过音箱查询天气情况和新闻等内容。

京东智能与哈曼联手打造的首款智能音箱JBL Go Smart

此外JBL Go Smart支持Wi-Fi和蓝牙两种连接方式,满足室内和户外应用场景的需求。从硬件上来看,它内置可充电电池,可支持5小时播放时间。出色的外观设计和JBL音响系统的完美音质延续了哈曼一贯的品质,可以给用户带来绝佳的听觉享受。该款产品将会以399元的价格,率先登陆中国市场。

除了JBL Go Smart,京东智能与哈曼的合作还有另外一款值得期待的音箱产品推出——“JBL Horizon Smart”,全新的JBL Horizon Smart在保留了上一代产品新颖外观的同时,工程师对其按键设计和功能进行了升级,让它不仅拥有语音控制等一系列智能操控的交互能力,还配有LED气氛灯与照明显示功能,它可以让用户最直观地了解音箱的播放状态。据透露,未来双方还将合作推出多款系列产品。

双方合作打造的另外一款产品JBL Horizon Smart

JD+智能音频解决方案智能交互的快速通道

除了合作推出智能音箱产品以外,这次发布会的另一个亮点就是京东智能推出的JD+智能音频解决方案。该方案是灵隆科技打造的DingDong智能音箱整体模式的模块化输出。作为科大讯飞与京东智能的合资公司,灵隆科技将科大讯飞成熟的语音识别技术与京东智能家居入口对外开放,可以为第三方厂商提供一站式的智能语音解决方案。JD+智能音频解决方案,在语音识别上拥有成熟的核心技术,涉及播放状态打断技术、唤醒目标检测技术、远场语音识别技术,给语音识别的准确率和便捷体验带来了极大的提升。

京东智能总裁王振辉对外正式发布“JD+智能音频解决方案”

此外,京东微联作为打通智能家居入口的重要平台,在这平台上JBL Go Smart音箱则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家居的交互入口。目前京东微联已经与上千款智能产品互联互通,形成了各种场景化的智能方案,这也是京东智能JD+生态独有的优势之一。从2014年双11接入微联的产品上市销售开始,截止2015年9月份,微联智能产品销量已经超过150万台,涵盖42个品类、超过1000款产品、100多个一线品牌均已全面支持京东微联。借助京东微联云平台,JBL Go Smart音箱和未来采用JD+智能音频解决方案的产品通过语音识别、语音控制不仅可实现对JD+生态下智能设备的统一控制,更让跨品牌跨品类的互联互通以及大数据的集中管理成为了现实。不仅如此,JD+智能音频解决方案服务的开放还能够完成与O2O服务商的对接,进一步扩展应用场景。

哈曼牵手JD+迎接物联网时代

JD+智能音频解决方案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极大地降低了智能家居入口的门槛,JBL Go Smart作为京东智能与哈曼合作的首款智能产品,将迅速抢占智能入口的位置。

哈曼时尚及车载音响事业部大中华区副总裁兼总经理郭志明

业界人士认为,此次合作京东智能不仅通过哈曼的产品,布局智能家居市场,更通过推动JD+智能音频解决方案,探索与更多音响厂商合作的模式,共同构建智能家居入口。在京东智能JD+生态的倡导下,以音箱作为入口的智能家居新模式正在变为一种趋势,并伴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变成一种新的用户习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