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电脑也能抢红包 PC QQ V8.8版本上线

或许你也曾遇到过在电脑上看到“请使用新版手机QQ查收红包”的消息,立刻打开手机QQ后却发现红包早已被抢光的凄惨场景。根据最新消息,为了解决这个痛点,QQ也能实现在PC上抢红包了。

12月20日,随着PC QQ V8.8版本的正式上线,QQ首次实现了在电脑上查收QQ红包的功能。同时,主面板和聊天窗口界面升级,个人资料卡更加简约,集成窗口的形式让消息提取更加便捷。QQ经典表情全部扁平化处理,更符合年轻人对表情社交的需求。PC QQ V8.8版本作为2016年的收官之作,在此时开放QQ红包功能更是为年底红包大战做预热铺垫。

 

PC支持抢QQ红包,为春节红包大战蓄力

为了让用户更好的体验QQ红包,此次,QQ 在V8.8版本中首次实现了PC端抢红包的功能。这也有效解决了过去只能在移动端体验红包的痛点。由移动端延展至PC端,这也将扩大了今年春节QQ红包的格局。

(PC QQ直接查收QQ红包)

此外,为了更好的体验,用户在收到红包时,QQ将会以[未读消息]的形式向用户发去红包提示,可以便于用户在第一时间抢到红包。尤其在群组内,[红包消息提醒]更显得尤为必要。

(收到QQ红包时将会出现系统消息提醒)

如今,红包文化已经成为春节社交必不可少的一环。随着2015年QQ红包加入“春节战局”之后,便以可圈可点的数据战绩受到行业关注。据统计,2016除夕夜,参与“刷一刷”QQ红包的总用户数为3.08亿,共刷1894亿次,其中90后占比达到75%。QQ红包凭借着过百亿次的品牌露出、口令红包的趣味玩法、强大的社群关系链,让品牌商直接触达至用户。

据悉,2017年QQ红包还会将“LBS+AR”技术融入春节红包的玩法中,为用户带来更前沿的体验,让QQ红包更具可玩性和话题性。此次PC支持QQ红包,为即将到来的红包大战蓄力,让今年的红包大战更值得期待。

主面板和聊天窗口界面UI升级,让消息内容一目了然

在新版本中,QQ对主面板进行了许多细节处理。首先在配色上,深蓝与白色形成明显的对比,功能分层更有层次感。其次,头像的去除棱角处理,常用功能入口处理为反白设计,底部的QQ系菜单栏统一。

在聊天窗口界面中,全新集成式聊天窗口成为最大的视觉变化。从功能体验上来说,QQ V8.8通过调整过去双击提取消息变更一体化消息面板完整展示消息列表,将原有的通知-提取-查看的模式优化为通知-查看,保证消息及时触达同时,对消息内容一目了然,所有会话集中在一体化消息面板中,提高了消息查阅和回复的效率。

 

除此之外,个人资料卡的界面也更加简洁。鼠标悬停在用户头像上显示的资料卡界面上时,可以看到用户资料取消了签名、动态、相册等信息的展示。点击进入资料卡发现显示的信息也很简单直观,用照片墙代替了之前的相册展示,依然保留空间的入口。资料卡改版后,核心信息更加突出,方便用户快速捕捉重要内容。

整体来看,此次QQ V8.8版本界面升级,从视觉设计上也可圈可点,相较于过去颜色鲜艳的功能入口,新版QQ将所有入口都统一进行白色描边设计,让整体界面看上去十分工整,在视觉上达到了统一,也体现出QQ对极简风格的追求。

QQ经典表情集体换颜,公众号推送消息可直接阅读

从下面这张海报中我们能发现什么?

QQ表情变萌了。此次更新,QQ将经典表情由立体化过度到扁平化,剔除了许多“冷门”表情的同时,对表情库进行扩充,增加大量极富二次元特质的新表情,让聊天更贴近生活场景。QQ family表情也首次在经典表情中集体亮相。

 

此次QQ表情改版更具轻质感,更新潮、更符合当下流行的视觉趋势,符合年轻人的“社交口味”。此前华中师大提出的“茶”表情,也同样出现在QQ经典表情库中,体现出QQ对年轻人想法的尊重和重视程度。

此次PC端QQ V8.8 根据年轻人社交需求演化的娱乐功能玩法、视觉效果美化,都让QQ越来越贴合年轻群体的社交理念,也让QQ成为集年轻化和娱乐化的社交平台。尤其是在PC QQ红包的上线,更能体现出QQ红包在移动支付社交场景下的深度拓展,也为2017春节红包战做足了准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