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助推VR创新 歌尔参加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大会

12月21日,由中国虚拟现实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和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大会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加强协同创新,促进产业发展”为主题,是联盟继9月在北京正式成立后的首次公开亮相,旨在借助虚拟现实产业链上下游厂商的集体智慧,共同推进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协同创新与发展。来自政府、企业、科研机构、投资机构以及各类媒体代表约500多名专业观众参会。大会同期还举办了虚拟现实产业创新成果展示区,近40家国内外企业展示了最新的虚拟现实新产品、新技术。作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歌尔受邀参加了本次大会,展示了囊括VR一体机、VR大型模拟器、VR模具与注塑件等VR产品ODM/OEM创新解决方案。

据悉,在本次创新大会召开之前,联盟进行了联盟虚拟现实应用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会上确定了应用委员会成员单位,成立三个工作组,并根据联盟会员提交的工作计划方案讨论与确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未来,联盟应用委员会将致力于凝聚和引导虚拟现实行业的社会力量,制定内容分级体系,推动行业人才培养,深化虚拟现实技术在行业中的应用,鼓励优质内容创新。

作为虚拟现实领域全球领先的ODM厂商,歌尔股份VR相关负责人表示,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将成为下一代智能终端和个人计算中心,为企业用户和终端消费者提供全新的人机交互体验,引领未来工作方式与生活方式的变革潮流。歌尔虚拟现实硬件设计、研发、制造能力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并在全球高端虚拟现实产品市场占有较高份额。作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以及共性技术委员会主委,歌尔积极参与联盟活动,既参加了标委会青岛工作会,也参与了《行业标准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通用规范》的编制工作,还通过与北航、青岛市政府的合作在青岛崂山区成立北航歌尔虚拟现实研究院,积极培养行业人才并深化技术应用转化。

来自业内权威分析机构数据显示,歌尔除了在虚拟现实产品全球领先外,已在多个产品细分领域处于全球领先的行业地位。歌尔的MEMS声传感器,微型扬声器/受话器、无线耳机、游戏手柄等全球领先。

歌尔为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中国制造2025规划,将持续以虚拟现实和智能硬件为核心,依托传感器、零组件和智能制造基础,实施包括产品应用、解决方案以及一体化体验在内的“VR+”战略。并在战略框架下,注重基于人工智能的产品互联互通,如通过智能穿戴设备控制机器人、智能穿戴设备连接到VR、无人机为VR拍摄视频内容、智能音响或机器人控制智能家居等,实现智能产品的有机结合,打造一个虚拟现实与智能硬件的生态,构建“硬件+软件+系统平台+内容服务”的新平台。同时,歌尔将基于智能产品平台拓展到教育、娱乐、文化等行业解决方案以及线下体验店和众创空间,并逐步进入教育、娱乐、旅游和健康等文化产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