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携程首家“旅行+”概念店落地丽江 打造旅行体验新玩法

当Amazon Go线下便利店宣传视频爆红网络时,携程布局已久的线下体验新玩法有了新的进展,在丽江开出首家全新旅游消费体验店——“‘说走就走’ 携程‘旅行+’”概念店。

近日,携程“旅行+”概念店正式投入运营。一方面,消费者在此可以预订丽江当地旅游产品,享受到携程打造的全方位服务。另一方面,“旅行+”概念店还售卖具有丽江特色的伴手礼,满足消费者旅行购物需求。

通过“旅行+”概念店,携程不仅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目的地服务,更将引领在线旅游行业线上线下融合新风潮。

说明: d:\Users\asli\Documents\Tencent Files\1502743824\Image\C2C\0F0642A9A0A45DAED5F53B122658B451.png

首家“旅行+”概念店落户丽江

据悉,“旅行+”概念店是携程发力线下体验的新探索,将打破在线旅游行业传统意义上的体验店模式。

此前,在线旅游企业开设的线下体验店,主要提供互动体验、旅游咨询、现场预订等服务,并且大多集中在出发地城市。随着旅游消费升级,消费者对线下体验的要求更高。

携程“旅行+”概念店在提供上述服务的同时,将打造别具一格的丽江当地旅行产品。目前,丽江作为云南旅游的必去之地,旅行线路和价格种类繁多,让游客难以选择。携程市场拓展部总经理王韦表示,除了一日游、门票等常规旅行产品,将参照大冰、小鹏等旅行达人眼中的丽江,设计近10条个性化旅游线路,使游客能够更深入体验丽江。

QQ20170112-110208

事实上,不止是服务点,携程“旅行+”概念店还是丽江土特产销售渠道。如今,很多人出门旅游,习惯带点当地土特产送给亲戚朋友。不过,当前旅游商品同质化严重,手帕、木梳、挂件、T恤等成全国各地景区周边购物店的“标配”,大大影响旅游购物体验。随着携程“旅行+”概念店开业,将塑造旅游购物新业态。

在整合丽江当地合作伙伴资源基础上,携程“旅行+”概念店推出充满“丽江味”的伴手礼,包括鲜花饼、花果茶、都盘修曲守护伞等在内的商品均以成本价出售,满足消费者选购土特产的需求。此外,消费者还能在店里买到急救包、行李袋等旅行周边产品。

另外,携程“旅行+”概念店将与云栖旗下的民宿展开合作。消费者不仅能体验别具一格的住宿环境、品尝特色美食,还可在民宿内购买到由携程直供的丽江特色伴手礼。未来,不止是伴手礼,民宿内使用的几乎全部物品都将拿出来售卖。消费者只要喜欢这些物品,便可尽情“买买买”。

接下来,携程“旅行+”概念店将提供“寄送”服务,帮助消费者把土特产寄到酒店或者家里,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

线上线下融合新尝试

“旅行+”概念店开门迎客,意味着携程在线上线下融合方面再度迈出重要一步。

在去年10月中旬战略投资旅游百事通后,携程目前已与其实现度假产品库和系统的实时对接。通过旅游百事通旗下5000多家门店,布局二三线城市的同时,携程真正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创新。

在王韦看来,消费者不仅仅关注出发地旅游服务,也期望在目的地享受到更多“增值服务”。携程“旅行+”概念店把服务触角伸向目的地,有助于打通从出发地到目的地的服务网络,构建服务闭环。这表明,携程不仅加速完善出发地城市布局,而且不断发力旅游目的地市场。

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1至10月,丽江接待游客数量已达近3000万人次。值得关注的是,通过个性化产品线路、旅行伴手礼、特色纪念品等特色商品,携程“旅行+”概念店,给前往丽江旅游的游客带来更贴近当地生活、地域文化的新体验,既进一步增强用户黏性,又将打造线下旅游消费新场景。

据了解,此次落子丽江,也是携程“旅行+”概念店持续扩张的开始。未来,它将开到国内西安、成都、昆明以及境外日本、韩国等热门旅游目的地,为更多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目的地服务,提升出游体验。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