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去哪儿网首发全球“深夜食堂”地图 成都、清迈因吃走红

“吃”是激发旅行的原动力。数据显示,年均在去哪儿网搜索“吃”、“美食街”、“夜市”、“市场”等关键词的频次超过5000万次,与吃有关的词汇成为多个城市热门地标。近期,去哪儿网结合旅行产品及真实用户点评中跟“吃”相关元素,发布全球“深夜食堂”地图。国人最爱的“深夜食堂”目的地主要存在于国内西南部及东南亚。

国内“深夜食堂”十大目的地为:成都、丽江、三亚、武汉、厦门、西安、杭州、南京、北京、桂林;出境及港澳台“深夜食堂”十大目的地为:泰国、日本、越南、台湾、印尼、塞班、西班牙、沙巴、埃及、摩洛哥。第一市场、清迈夜市、士林夜市、四方街、回民街、五一星光、中山路、鼓浪屿、光华村夜市、吉庆街成为国人搜索较多的著名夜市。

众“口”铄金:夜市周边高星酒店预订火爆 

真正的“深夜食堂”存在于市井。去哪儿网酒店大数据显示,约27%的真实酒店点评中提及“吃”。高频关键字是“饭店”、“美食街”。约39%的住客放下行李后,第一件事就是出门找吃的。由此,距离美食街远近,酒店楼下是否有夜市,成为选酒店的衡量指标。

(去哪儿网酒店点评:住客看重酒店周边“吃饭便利性”)

“深度游”成为更多年轻人的选择。游客会挑选去夜市路途便利的酒店,从而更合理地使用旅行时间来感受当地文化氛围。

(去哪儿网:用户搜索热词自动生成地标,清迈夜市排名当地搜索量第二)

在泰北玫瑰清迈,“清迈夜市”成为去哪儿网酒店搜索高频词汇top2。很多游客希望直接住在周六夜市或周日夜市边上,与美食无缝对接。

去哪儿网酒店智能搜索会按消费者搜索频次制定关键词。记者在去哪儿网酒店频道搜索三亚“第一市场”发现,周边分布有2483家酒店。排名第一的酒店距离夜市仅1.7公里,拥有8672条去哪儿网真实用户酒店点评,并有33位去哪儿网酒店试睡员为其背书。

旅行的本质是“异地化的生活方式”。独具风味的美食夜市,最能吃出一个地方的内涵。去哪儿网酒店大数据显示,近年来,夜市周边高星酒店预订量上升。在去哪儿网酒店住客中,70%以上都为30岁以下的年轻人。85后、90后选择高星酒店趋势明显。年轻人愿意花更多的钱住好吃好。高星酒店的冰箱、酒店式公寓的厨具,成为夜市美食打包必备。每晚花500元至700元房费的高星酒店住客,也爱市井滋味。

精明的年轻游客不再满足于走马观花的跟团游。去哪儿网活动负责人李梦阳表示,由“吃住行游购娱”组成的当地旅行消费,每一个节点都被游客仔细斟酌。由此,去哪儿网度假频道推出“年轻化”线路,主打95后暑期旅行市场。

夜晚来场舌尖上的“深度游”成热门旅行方式。去哪儿网度假频道将于“2017暑期大促”活动中,推出成都“深夜食堂”定制美食专线。优选临近成都美食夜市的民宿,并由90后大胃王主播桐桐带队,于7月7日展开旅游美食直播。大胃王桐桐将在成都的美食丛林中寻找本地滋味,并派发“去哪儿网度假暑期大促代金券”,在夜市发现平凡的感动。

此外,去哪儿网度假频道“暑期大促”还将推出“五人免1人·青春毕业游”以及“火影忍者同款日本游”,以“年轻化”与趣味性吸引95后年轻人。

为了吃 打个飞的去

月浓夜浓,正是深夜食堂最迷人的时刻。无论是小摊上的美饕还是弄巷里的小店,为了这口,打个飞的也不为过。

成都、重庆的夜晚总是被牛油的香气弥漫,大排长龙的火锅店或者街边随意的串串香,总是勾引着夜归人的脚步。从武汉出发,乘坐南方航空执飞的CZ9187,19:55起飞只需要2个多小时就能直奔重庆吊脚楼最熟悉的那家餐厅。从郑州出发,乘坐成都航空执飞的EU2228,20:50起飞,不到23:00就能到达美食之都。

想要到昆明吃一碗米线,北京的乘客只需下了班,乘坐晚19:30起飞的CZ3997,23:10就可以到达长水机场。广州出发就更近了,坐晚20:05起飞的CA3751,22:45就可以准备下飞机品尝钟爱的美食。

不是只有上班族才能如此“任性”,对价格敏感的学生党也能打飞的满足口腹之欲。去哪儿网行业首推学生专属境内航线优惠。即日起,只要上传自己的学生证照片进行认证,成功后即可获得10元境内航线机票优惠券。邀请同学一同认证可获更多,邀请第一位再获得30元优惠券,邀请第二位在之前的基础上再获得10元,邀请第三位获得50元,最高累计可获100元的优惠券。

如果你想品尝境外的大排档,暑期的特价航线不容错过。“6.20”国际机票特价日,去哪儿网联合多家航空公司推出独家特价,有不少能够让你一下飞机就能享受夜宵的美味。

香港融合了东南亚等多地美食,由北京出发至香港,香港航空执飞的HX313,只需19:55坐上飞机,23:50就能到达香港机场,单程含税价格低至660元。曼谷的大排档不可不去,目前香港航空的北京往返曼谷的含税价格低至1413元,乘坐香港航空执飞的HX337、HX765,中转香港后晚19:50就能到达曼谷。起飞时间从7月7日至12月10日,除7月25日至8月20日、9月30日至10月2日的高峰时间。6月20日至6月30日均可在去哪儿网上购买。

日本的居酒屋不容错过,在日本,晚8点商场几乎就陆续停止营业,深夜食堂就成了许多上班族消磨时光的去处。无论是福冈的博多拉面,还是冲绳那霸一条街上的章鱼烧,都为晚上增添了一分热闹。

趁着夏天来场美食之旅?有不少航线即使在暑期也有特价。由威海出发至福冈,中转首尔的往返含税特价机票低至2472元。乘坐中午11:50出发的这班,傍晚20:05即可到达福冈。从青岛前往大阪,中转首尔的往返含税特价机票低至2280元,傍晚18:50就能到达大阪。特价机票的起飞时间从即日起至10月28日,不包含国庆节。6月20日起可在去哪儿网上购买,以售完为止。(以上机票价格均含税,具体以去哪儿网搜索结果为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