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夏普海信深陷品牌争夺门 老牌电视正面临互联网电视新博弈

近日,夏普上周五在美国起诉海信,以海信销售低质、低价夏普产品为由,要求海信停止使用夏普品牌并赔偿1亿美金。夏普方急于收回美国市场自主经营,实施全球战略,而海信方看中夏普品牌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事态不断持续发酵中。

夏普海信深陷品牌争夺门  互不买帐持续发酵

追根溯源,2015年7月,夏普将北美市场5年的电视品牌使用权以2370万美元的低价授予海信,如今却要求海信停止使用该品牌,并要求赔偿1亿美元。夏普给出的理由是:海信亿夏普品牌销售低品质和低价格的产品,违反了条约。不过海信表示,完全遵守双方之间的商标许可合同,将继续在北美生产并销售夏普品牌电视产品。

鸿海集团(富士康母公司)入驻夏普后,夏普的策略已经发生变化。进入了富士康体系后,夏普在中国市场启动新品发布会、各类营销,并且已经收回了欧洲地区的品牌授权,现在就剩北美市场,夏普着急地“收复失地”,海信并不买账坚持条约,由此,夏普与海信深陷品牌争夺战,僵持不下。

微鲸实干风耕耘产品   低调做事被夏普抄袭

细看夏普与海信两大电视行业巨头的这出“争夺”大戏,为争夺市场不择手段,而就在不久前,夏普还“粗心”抄袭微鲸产品图,竟使得一向低调做事的微鲸在官方微博上怒po抄袭图,直指夏普抄袭自家海报。原来,夏普这款“45吋·黄金尺寸”电视所用的海报抄袭微鲸去年7月发布的78英寸“天幕”电视,而夏普家45吋电视并非分体机,只顾着改头换面,最重要的分体主机却忘记,可以说是非常草草了事。

那么,为什么夏普不仅要和同为传统电视的海信较劲,还把抄袭触角伸向互联网电视新锐微鲸呢?到底这个互联网电视新秀是什么来头?

事实上,微鲸自诞生以来,一直本着勤勉实干风格,以用户为核心,用扎扎实实的产品和服务赢得用户的信任与青睐,始终拥抱科技,并以惊人的“微鲸速度”飞速发展,最快达到百万销量级别,最快完成全产品线布局,并打造了从电视到VR、投影等一系列丰富的家庭娱乐产品线矩阵,可谓是混乱冗杂智能电视圈中的一股清流。

众所周知,内容是互联网电视的兵家必争之地,区别于大多数互联网电视品牌,微鲸电视采用内容与硬件绑定的模式,跨平台整合腾讯视频、芒果TV强势内容,携手灿星、正午阳光、tvb,打造“多家内容平台依托”+“差异性精品内容资源”+“自制内容”的内容金字塔。

作为软硬一体化的代表,微鲸的硬件团队最快斩获红点、IF等顶尖国际大奖,实现大满贯;软件团队在大屏交互,智能语音领域遥遥领先于行业,而微鲸的电视运营团队运营过千万级大屏付费用户、服务过国内最大OTT平台,在富有极致精神的精英团队助力下,并凭借着优质的软硬件一体化能力,强大的内容运营能力,微鲸智能语音电视D系列更是收获高达98%好评的优秀口碑,近30%的复购率位居天猫第一,为整个互联网电视行业树立了全新标杆。

微鲸作为互联网电视新秀,已经将夏普、海信等老牌电视品牌拉下神坛,前不久还入榜“中国品牌榜”,成为“国家名片”,以微鲸为代表中国智造的完全崛起也代表着电视行业正面临又一轮洗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