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大数据赋能新消费:京东与商务部开展消费数据合作

6月28日,京东集团与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签署消费数据开发应用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市场监测、商贸统计、数据开发、消费研究等领域开展合作,探索开发消费领域数据,为政府决策、企业经营、行业发展提供服务支持。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司长陈国凯,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蓝烨,京东集团战略研究院、京东搜索与大数据部等有关部门出席签约仪式。

京东集团与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签署消费数据开发应用合作备忘录

京东集团与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签署消费数据开发应用合作备忘录

近年来,我国居民消费结构日益升级,品质消费、绿色消费、共享消费等新消费理念日益深入人心,网络消费等新消费方式蓬勃发展,消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商务部市场运行司是商务部组织开展市场运行监测和内贸流通行业统计、统筹商务领域消费促进工作的业务主管部门,而京东是国内领先的自营式电商平台,具有丰富的消费数据资源。双方的合作将为消费领域研究带来有力推动,对稳定市场、扩大消费、促进经济发展都有重要意义。据悉,双方将针对新经济、新商业、新消费等领域展开研究,共同开发挖掘消费数据,输出相关研究产品。

作为自营式电商平台,京东积累了海量且高质的消费者数据,这正是洞察消费者变化、进行消费大数据研究可以依托的优势资源。通过消费需求、消费场景、消费关系、消费观念、消费能力、消费习惯等六大维度的数据洞察,京东可以对消费者行为模式进行全面把握。京东大数据正在向品质化、智能化和服务化方向迈进。京东大脑通过对用户行为、商品属性等大数据的挖掘,可以为用户提供最需要、最合适的商品推荐;根据购买需求预测,将商品提前放在距离用户最近的仓库甚至配送站,为用户带来迅捷的购物体验;京东客服机器人可以通过AI、大数据为用户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