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京东3C数码8月风云榜:消费升级带动数码周边产品普及

9月8日,京东公布了8月3C数码大牌爆品风云榜。随着消费升级理念逐步深入人心,供给侧改革不断实施,如今国民消费水准和消费层级有了明显拉升,用户在网购消费行为中对数码品类的需求呈现多元化和品质化。此次京东数码月度报告也进一步反映了消费升级的趋势,特别是在数码周边产品的VR、智能摄像头、机器人和智能家居等领域,消费者的对这些产品的认知度和使用普及度在持续提升。

平板等传统的热门数码品类,已不能完全满足用户对新奇特产品的需求。与此同时,京东等电商平台也为用户提供了相比以往更丰富和便捷的数码产品选购渠道。因而,更多的数码周边科技产品开始走入“寻常百姓家”,并逐渐下沉渠道,向二三线城市延伸,代表性的如智能家居品类。

榜单显示,在热门的VR产品领域,暴风魔镜和爱奇艺在销量和销额双排行里均稳居前三,整个行业互联网品牌勃发明显。当然,VR作为新兴品类,市场趋向呈现两极,需要持续的市场教育。而京东平台在该领域的市场增速,也可以看出其对整个VR市场起到 的关键引领作用。

在智能机器人方面,销售额同比增幅达573.39%,行业增长势头迅猛,迎合了消费升级大潮。小米成为该市场的最大赢家,证明其所具备的品牌背书及性价比优势;科大讯飞的翻译机及准儿翻译机市场表现良好,印证用户对机器人的市场接受程度显著提升。榜单还显示,目前机器人品类以教育类机器人为主,可以预见,在目前接受教育的千禧一代,未来对机器人的认知度和接受度会更强,机器人品类的前景值得期待。

在传统的耳机品类上,8月用户年龄段占比16-25岁用户首次超越26-35岁用户,反映了整体市场用户的年轻化趋势。蓝牙耳机、运动耳机市场关注度增强,占据TOP10绝大比重,反映出当前用户对耳机产品的功能需求。从单品上看,用户对于降噪、真无线等特性兴趣度增强,这也给厂商的产品研发以启示。

除此之外,智能音箱在8月冲入全品类TOP10,相比于传统音箱,智能音箱作为新兴品类市场,热度持续增强。另外,音箱品类一二线城市跌破60%,显示出明显的渠道下沉之势。

值得一提的是,路由器全品类同比增长明显,达到35.03%,考虑到京东占据路由器品类整体市场的绝大部分份额,这样的高增长进一步显示了京东平台的实力和潜力。

综观以上热门的数码品类还会发现,智能互联是这些产品的一个共同特征。如今用户更多追求产品之间的联系实用性,而不是追求单纯性能的玩具。互联网+模式下推动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制造业的结合,随着中国正式迈入物联网2.0时代,智能制造业及相关行业的发展前景更为广阔。

京东作为国内线上第一的3C数码平台,其用户搜索、反向定制等大数据营销功能吸引更多的厂商加盟合作,同时也将更多智能数码单品带给消费者。相信不久的将来,京东数码的智能终端设备将更具看点,并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数码产品购物和使用体验。

附完整版《京东3C数码8月大牌爆品风云榜》榜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