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唱京剧、变魔术、演小品、演电影,“文艺青年”马云为健康快乐布道

最近,“爱玩青年”马云的档期有点满。在阿里18周年大会上跳舞、变魔术,在云栖音乐节登台连唱四首歌,还要为一部电影录制主题曲……

不过,最震撼还是马云即将带来他的首部大银幕作品。

10月28日,马云微博公布了一张电影海报,他与李连杰、甄子丹、吴京等11位动作明星共同出演的影片《功守道》,将在11月上映。虽然尚无剧透,但堪称史上最贵的超级阵容,还有马云的跨界出演,吊足了所以人的胃口。

图说:马云10月28日发微博,推出《功守道》海报。

马云从来就不是一个形象单一的企业家,痴迷武侠、登台献唱、表演小品,还有各种搞怪出位的造型,马云总能给人们制造惊喜和欢乐。如果说跨界登台是为了娱人娱己,那么对太极文化,马云就不是玩票、搞笑那么简单了。

1988年开始练习太极拳,2009年拜师陈氏太极拳第19代传人王西安,马云在太极上有近30年的修为。同时,他还把自己对太极哲学思想的感悟应用到企业经营和管理中,让中国传统文化成为阿里巴巴重要的文化根基。

《功守道》这部影片的核心正是在于弘扬太极文化,向中国武术前辈致敬,与世界分享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而也正是这个超越商业与名利的目的,让一众明星和马云零片酬参演。

对于向世界推广和分享中国文化中蕴含的力量和哲学,是马云一直以来热衷的事业之一。

他在多个场合都表示说,“个人或者社会,没有对文化的追求和创新,就没有办法发展”,将中国优秀的文化推广出去,和世界分享中国传统哲学中蕴含的理念和力量,是他们这代人必须的责任和担当,“这种文化不仅属于中国,更是属于世界”。

为太极打Call的初心与用心

一身中式打扮飘逸潇洒,一趟太极拳行云流水。在很多公众场合、甚至国际政要面前,马云都颇为自信且不遗余力的推广太极文化。

资料图片:2013年5月马云在太极禅院打太极

马云与太极的渊源可以追溯到大学时代,1988年他就在杭州西湖边的公园里学习太极拳,先后跟过不下8位太极拳老师。2009年,马云拜师陈氏太极宗师王西安门下,之后与李连杰和王西安之子、世界太极冠军王占海共同开办太极禅苑。

马云曾讲述他喜欢太极拳的理由:太极的阴和阳,物极必反,什么时候该收,什么时候该放,什么时候该化,什么时候该聚,这些跟企业管理有异曲同工之妙。“愈学习太极之后愈发现,其实我做企业无论是企业内部管理,跟员工的管理,跟客户,跟竞争对手的关系几乎完全按照太极的宗旨。”

“在对太极文化的理解上,马云是超九段的大师。”李连杰如此评价。早在2009年,马云就曾找到李连杰,希望拍摄一部太极主题的电影,并自己编剧、导演,还希望能够主演。影片拍摄虽然搁浅,却促成了马云与李连杰创办了太极禅公司,以公益加产业化的模式推广太极文化。

此次推出的电影 “功守道”,更是在以影片向中国武术前辈致敬的同时,让更多年轻人参与进来,与世界分享中国文化。

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初心,零片酬汇聚11位最具号召力的动作明星,在加上马云作为商业领袖的全球影响力,中国武学有希望像中餐一样风靡全球。

最有娱乐精神的企业家

阿里巴巴到底耽误了马云多少演艺事业?每一次公开表演,马云都会遭遇媒体和网民铺天盖地的调侃。

身穿白色纱裙反串白雪公主、戴起红色假发扮成杀马特造型、激情演唱的摇滚男孩……公开展示才艺的企业家不少,但敢于如此突破底线,不断尝试魔性造型的,马云是唯一一个。

与宋小宝同台飙戏表演小品,上演高难度魔术“大变活人”和“瞬间转移”,跳起迈克尔杰克逊的经典舞步,马云不断拓宽着“戏路”,制造着惊喜。

就在不久前,马云在云栖大会上宣布完投入1000亿成立达摩院,晚上就现身虾米音乐节,并登台献唱四首歌曲,还与李健合唱了一首《传奇》。这次表演被网友点评为唱歌节奏“经常性失控”,同时感慨马云是被阿里巴巴耽误的灵魂歌手。

“刚才跟高晓松讲,担心自己唱不好,很焦虑,没想到他这样安慰我:马云,你唱得好大家不一定高兴,但你唱得不好,大家一定很高兴。”马云对自己的表现从来不乏自黑。在去年云栖大会的时候,头戴鸭舌帽出场的马云,在音乐节上唱了陈奕迅的《好久不见》和Beyond的《海阔天空》,并表示“唱得不好,不能退票”!

马云其实也很关注观众的反馈。“去年,我最喜欢的评论是‘乐队老师辛苦了’,因为我一直就没在节拍上。哈哈。今天要是唱得不好,我明年还来;唱得好,就算了。这些歌我在洗手间里唱得特别好,出来后没唱好过,希望今天能努力一下。”

对于外界的“热嘲鼓励”,马云在微博上透露要再接再厉,和一位顶级高手一起为一部电影录主题曲,后面还有一些自我感觉不错的东西出来。

面对“疯癫””的调侃,马云自称内心深处一直活着一个“爱玩的文艺青年”。这么多年来,我的灵感创意和快乐源泉都来自这个热爱艺术,喜当票友的“他”……过了50了,也要给他一个机会释放自我,同时也为我下半辈子找个就业方向,就当小丑登台,喜欢我的人开心,我很开心;不喜欢我的人不开心,我更开心。

为健康快乐布道,马云是认真的

愿意登台演出的马云,坚持不懈的用表演搏观众一笑,其中的怡然自得,不仅仅是“爱玩”和自己过瘾那么简单,而是把传递和制造健康快乐当成自己的事业。

2015年,马云提出了阿里未来十年的‘double H’战略,加快在健康与快乐两大板块的布局,让年轻人的快乐更阳光成为了阿里大文娱的使命。2017年1月,阿里与国际奥委会建立长期合作,成为奥运会TOP合作伙伴。此前,阿里还投资了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

“太极禅追求的就是通过太极禅拳法与太极禅功法把身体搞好,通过太极禅心法寻找更多快乐。我们的定位就是健康快乐,这对所有人都是最重要的事情。”李连杰如此解释太极禅的内涵。

在马云看来,太极哲学思想是阴阳变化、虚实转换、动静结合、上下相随、舍己从人。弘扬太极禅文化就是人人健康快乐。

在推广拳法上,马云已经带动了王中军、沈国军、牛根生等一批商业大佬练习太极拳,让企业家群体重视健康同时影响更多的人。

在马云8年前规划的太极电影中,他计划让华谊兄弟拍,李连杰演杨露禅,李书福演黄包车夫,史玉柱演算卦的,朱新礼榨果汁,牛根生挤牛奶,王石盖城墙……。让企业家们一起为太极文化传播造势。

50岁出道,马云的“演艺生涯”还有很长,相信在这部《功守道》播出之后,马云今后的登台表演,会让人们在开怀大笑的同时,感受到他为传递健康快乐的认真,以及执着于中国传统文化背后的“家国情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