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腾讯云携手中国银行亮相新加坡金融节,向世界展示中国Fintech

11月14日,腾讯云与中国银行携手参展“2017新加坡金融科技节”,该科技节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与新加坡银行协会(ABS)联合主办,,来自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金融机构参展。腾讯云与中国银行的参展向世界展示了来自中国金融科技的顶尖能力。

“此次参展新加坡金融展,将成为腾讯金融云在国际金融领域的一次良好起点。”腾讯金融云总经理胡利明表示,“腾讯金融云将向海外金融机构输出金融科技能力,加速客户完成业务转型与技术重构,推动着金融行业的转型升级。”

腾讯云与中国银行合作持续深入

在本届新加坡金融科技节上,创新成为了最大主题。在腾讯云与中国银行的联合展台上,腾讯金融云行业解决方案吸引了大部分国际同行,参会人员还体验了腾讯云的各种演示。

与会嘉宾在现场试用天眼系统

事实上,腾讯云与中国银行的深入合作由来已久。今年6月22日,“中国银行——腾讯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挂牌成立。双方重点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全面开展深度合作;今年9月,中国银行与腾讯公司达成全面战略合作,进一步了深化金融科技领域的探索。腾讯云与中国银行的紧密携手,在探索普惠金融、云上金融、智能金融和科技金融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腾讯云深化金融领域布局

除了与中国银行紧密合作之外,腾讯云积极布局金融行业,目前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华夏银行、微众银行、广发证券等银行、券商均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云在金融领域技术优势显著。据了解,腾讯云提供公有云、金融专区、金融专有云等交付模式。应对非监管业务,腾讯云可提供公有云服务;对于保险、证券、互联网金融等行业,腾讯云可提供云上金融专区服务为行业客户公用;对于银行等需要有着单客户专属定制需求的大型机构,腾讯云还可提供金融专有云服务。针对金融用户,腾讯云还配有专用机房,并能提供专用宿主机、金融数据库TDSQL、物理服务器托管等专属服务。

在金融业务场景中,腾讯云还推出了包括H5视频开户解决方案、区块链金融级解决方案等垂直解决方案。并且在大数据反欺诈、金融大数据营销方面,受到合作伙伴认可。

专业从事港股美股交易的互联网券商富途证券与腾讯云达成了深度合作,富途证券依托腾讯云强大的网络接入能力以及安全可靠、易水平扩展等特点,不仅缩短了业务上线时间,同时还给用户创造了更稳定、安全的交易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云在海外拓展的脚步正在加速。目前,腾讯云已在全球布局36个可用区,全球CDN加速节点已达900余个。良好的基础设施能力已成为腾讯云拓展海外业务的强力支撑。

目前,腾讯云服务合作的金融客户已超过5000家,覆盖了银行机构、保险机构、证券机构以及互联网金融全领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