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包村”捐赠扶贫十件套 京东家电“千里送爱”到北川

从西江之南东有云雾的广东罗定,到全民瞩目振翅欲飞的河北雄安;从中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西藏墨脱县,到“亚洲第一高溜”的云南巧家县……短短几年间,京东帮服务店及京东家电专卖店就让属于京东的红色飘扬在全国2.5万个乡镇和50多万个行政村,不仅为广大农村消费者提供配送、安装、维修、保养、置换等全套家电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让农村消费者可以轻松享受与大城市消费者同质同价的公平消费权益,更将京东家电的社会责任与企业爱心传递到每一个偏远的乡镇。

京东家电“千里送爱”捐赠仪式现场

2017年12月1日,京东家电事业部黑电业务总经理杨子盛带队,将包括长虹平板电视、美菱冰箱、美菱洗衣机、苏泊尔电饭煲、苏泊尔电磁炉等常用家电产品和家具、家纺在内的全套生活物资送到了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小坝镇太白村的21户贫困农户手中,让这个贫困的小山村闪耀出一抹冬日里最温暖的阳光。

一年前的结缘,京东家电联手爱心伙伴“包村”捐赠十件套

在捐赠现场,北川县委常委人武部长江继明表示,北川县作为绵阳市脱贫攻坚的重点地区,2017年全县总贫困户6929户,通过不懈努力,累计己脱贫6466户,己脱贫人口达到19135人,现己脱贫村达到66 个。这不仅是上级部门、当地政府、北川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与京东这样有社会责任感企业的帮助密不可分。此次,京东家电为太白村的贫困农户送来了生活必需品,让他们也能体验家电产品为生活带来的便利。北川县对京东家电及相关企业的爱心表示由衷感谢。

京东家电为太白村的贫困户捐赠了包括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等大家电在内的“十件套”

京东家电和合作伙伴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积极筹措商品,此次捐赠了“十件套”,包括冰箱、洗衣机、电视机、茶几、床、床垫、被子、床上四件套、电磁炉等等,单户家庭金额过万元。

与太白村的结缘,源自于北川京东帮服务店的一次联系,“今年1月,太白村的一位村民来县城买家电,说积攒了很久,打算买台洗衣机”,北川京东帮相关人士说。“等送到家后发现,发现他们全家都在等我们一起吃饭,后来很多村民专门到县城找我们卖货,渐渐熟悉起来。后来调查,发现都是贫困户,所以我们就联合合作伙伴,筹集资金,彻底“包村”感恩。”

收到京东家电捐赠的十件套,宋明荣大爷高兴得合不拢嘴

以本次捐赠对象之一的宋明荣为例,宋大爷今年59岁,因残致贫,在政府的帮助下刚刚翻修了房子,但新房中没有一样家电,家具也只有一架老床。此次,京东家电给宋大爷送去了崭新的十件套,并且现场帮他安装好了冰箱、电视机、洗衣机等家电,大爷高兴得合不拢嘴。

宋明荣只是此次被捐赠的太白村21户贫困农户中的普通一员。据了解,太白村所在的北川县是我国唯一一个羌族自治县,也是2008年举世震惊的“5·12”汶川大地震中离地震释放能量中心最近、受到冲击最大、破坏最大的地区之一。北川也由此成为是特大地震极重灾区、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边远山区和秦巴山连片特困地区“五区合一”的贫困县。近年来,北川立足山区县实际,以整村推进为载体、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加扶贫开发工作力度,坚持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并重,不断创新扶贫资金整合机制,着力做好扶贫开发文章,积极探索脱贫攻坚“北川模式”,摘掉“贫困”的帽子。

杨子盛表示,希望京东家电为他们精心挑选的物资能够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同时让他们体验到京东家电的优质产品和服务。

京东帮服务店  成京东家电扶贫“先锋队”

京东帮服务店的进驻,就是帮助北川消费者实现生活品质升级的具体体现之一。事实上,不只是在北川,随着贫困村整体提升工程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原贫困地区逐渐摸索出适合自己的脱贫奔康、加快发展的特色道路,再加上在各大电商平台轰轰烈烈的电商下乡和刷墙运动的推进,农村家电市场逐渐呈现出爆发的趋势。而从2014年就推出京东帮服务店开始,京东家电就将渠道战略定位于“极限下沉”。以京东帮服务店及定位于乡镇市场的“京东家电专卖店”为依托,采取在县级城市和乡镇市场同步发展的模式,县镇村齐上阵。

京东家电事业部黑电业务总经理杨子盛,代表京东家电将全套生活物资送到了代表贫困农户的当地政府工作人员手中

杨子盛表示:“每个县的京东帮员工,尤其是配送员,很多都是来自当地农村,其中不少是贫困户,他们在京东帮工作,也获得了稳定的职业。”

根据经济体量不同在县城开设1~2家或3~5家京东家电专卖店,在经济体量较小的县城则采取经销商开店或进店模式。在人口密度较大的区域,京东家电专卖店将覆盖超过90%的乡镇,在人口密度一般的区域的乡镇,也将达到70%~80%的开店率,最终实现一镇一店和一县多店,让京东家电的“毛细血管” 遍布乡村市场。

京东帮服务店的进驻,极大地支持了北川的农村就业,成为电商扶贫的特殊先锋队

成都电子商务协会负责人表示,京东帮服务店和在村镇的京东家电专卖店一方面解决了农村家电最后一公里配送和服务的难题,另一方面,极大地吸收了农村就业,成为电商扶贫的一个特殊先锋队。

目前,京东家电在全国开设了超过1700家京东帮服务店、近7000家京东家电专卖店,今年11.11期间,来自京东帮服务店和京东家电专卖店在农村地区销售额已占据11.11大家电销售额的40%,显示出农村市场超乎想象的巨大潜力。同时,京东家电也通过京东帮与京东家电专卖店的销售大数据,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给真正有需要帮助的人群带去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关怀,赋予电商正能量意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