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乐信斩获“卓越风控最佳智能风控平台”奖 上榜金融科技风控企业TOP50

2018年4月21日,由金融科技领域第一新媒体一本财经主办的“风控·命门 2018年第二届金融科技风控大会”暨第一届金融科技风控年度颁奖盛典在京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上,乐信以其在智能风控领域的前瞻性、强大技术支撑和全覆盖式亿万量级服务能力而斩获“卓越风控最佳智能风控平台”重量级大奖,并同时上榜金融科技风控企业TOP50。

本次金融科技风控大会邀请到了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央行科技司原司长陈静、世行集团IFC特聘专家丁宇博士、中国不良资产催收外包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晖、北京大学金融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刘新海、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陈忠阳、蚂蚁金服微贷风险管理部总经理余泉、百度副总裁黄爽、腾讯征信前副总经理李鸿、京东金融风险管理部总经理沈晓春、小米金融CRO信贷业务负责人陈曦、麦肯锡全球副董事合伙人徐天石、乐信CRO刘华年等众多大咖嘉宾出席,此外还有超过200名业内意见领袖和超过1000名行业人士及一线媒体齐聚盛会。

会上发布了“中国金融科技最佳风控企业TOP50”和“中国金融科技最佳风控服务商TOP30”两个重量级榜单,乐信凭借卓越的风控技术优势获颁“卓越风控最佳智能风控平台”重量级大奖,并入选金融科技风控企业TOP50。

当晚获颁“卓越风控最佳智能风控平台”大奖的首批会员乐信CRO刘华年在大会围炉夜话环节,就全球前沿的风控理念和趋势与与会嘉宾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刘华年表示,当前,虽然很多互联网技术的发明地往往是在美国或者发达国家,但这些技术的应用场景现在绝大多数都是在中国,在全球的体量中,不管是数据还是数据的应用,中国都相对是领先的地步,但是,中国现在央行数据的覆盖率才24%,剩下80%左右的人怎么评估他的风险?这对于中国做的比较好的风险管理团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这些挑战比国际上其他公司都要来的大。

刘华年认为,很多中国创业公司或小企业考虑更多的是怎么样风控能够更有效的帮助业务更快的增长,创业公司前期奔跑的时候,系统搭建中会有各种各样的变形,这个过程中怎么样把系统搭建的更加稳健,至少是把操作风险、运营风险各种各样的系统的问题,改善的最好,是必须首先考虑的事,而中等规模的企业考虑更多的则是稳健。但这种稳健的战略其实值得商榷,尽管在今天大数据、算法、智能化等风控技术已经是标配了,但怎么样让最新的技术投入真正提高企业的效率,真正的量化出来,在前端、催收、效率提升、用户的响应率等方面使效率的提升方式得到优化,还是中国企业必须正视并且给出满意解决方案的一道课题。

刘华年在谈及乐信在智能风控方面的“鹰眼”智能风控引擎和海量小微金融资产处理技术平台“虫洞”的强大技术时透露,目前,乐信拥有超过5000个风控模型数据变量,可以对98%的订单全自动审核,秒级反馈结果,并可自动对资产进行分级、定价,再按照不同资金方提交的资产要求,推荐给金融机构完成审核实时放款。为此,乐信随时欢迎金融机构合作伙伴“拎包入驻”,构筑互联网消费金融生态的超级“网上营业厅”。

行业人士表示,乐信此番获“卓越风控最佳智能风控平台”重量级大奖和上榜金融科技风控企业TOP50,正是基于乐信在智能风控领域的前瞻性、强大技术支撑和全覆盖式亿万量级服务能力,这也是乐信稳稳占据“分期电商消费第一股”头把交椅的诱因所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