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助力全民阅读 阿里文学“益”起读书首期捐赠目标达成

2018年4月24日,距离阿里文学联合中国福利基金会发起的“益”起读书公益阅读活动仅仅过去了17天,在书旗小说APP上进行的累计公益值捐书活动就已经全部完成。2万本儿童读物将由阿里文学公益大篷车送往安徽六安、甘肃藏族自治州、江西遂州、四川资阳、贵州毕节等地孩子们手中。

文化教育对于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读书正是他们了解世界,探索未来的最佳渠道,同时也是实现人生转折的重要途径。通过阅读,孩子们才能更好地理解世界。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文化平台,阿里文学依托互联网技术和强大的用户平台,传递正能量价值观,弘扬中华文化,培养和帮扶书籍稀缺地区儿童让书香与知识伴随他们健康成长。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CFO、阿里文学CEO宇乾表示:“公益是一个需要更多人传递的理念。公益是正能量的传承,公益的心是一个向善的心,这样大家才会形成合力,社会才有正能量。”

据《2017年度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数字阅读用户已经接近4亿,且其中14-35岁青年阅读用户占比超过7成,高中及专科以上学历占比近9成。今年,阿里文学以世界阅读日为契机,在4月8日联合中国福利基金会开展的“益”起读书全民公益阅读活动,目的就是培养大众的阅读习惯,并且让更多书籍稀缺地区的孩子能够体验到阅读的乐趣以及满足他们对知识的渴望。

本次公益活动的参与方式简单,根据活动规则,书旗小说APP的新老用户只要在APP上签到或累计阅读时间就可以获得公益值,实现线上阅读线下捐赠。对此·,阿里文学还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内外结合的多维度推广,扩大本次公益活动的社会影响力。线上,周冬雨、陈数、江一燕、张歆艺、张晓龙、翟天临、蒋勤勤、马丽、张静初、张天爱等十余位演员作为“益”起读书的公益阅读大使,加入到了阿里文学推广全民阅读、全民公益的行列中来,吸引大量用户为公益转发助力,微博话题互动数达到2.5亿;来自虾米音乐寻光计划的Magic Guys乐队,为本次公益阅读活动创造了主题曲《让爱,如阅而至》,以歌声助力公益覆盖到更多、更远的地方。线下,阿里文学于北京地铁四号线推出“魔法图书馆”主题的地铁包车,同时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人流密集的重点路段与核心区域,借助地铁通道、出租车上,灯箱广告、车载广告、户外广告等渠道,实现了最大范围的公益传播,唤起了广大用户的公益之心。在世界阅读日当天,阿里文学举行了公益加油站线下活动,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寓教于乐中完成了公益之心的传递。

除此之外,阿里文学联合优酷推出的泛文化节目《读书人》第二季也已经成功上线。借助生态优势,此次公益活动实现了公益传播覆盖用户总量破亿的目标。同时,阿里文学也表示会将公益活动将作为一个长期性项目进行下去,在倡导大家多读书同时,更号召阅读条件舒适的都市人群更多关注缺乏阅读条件的乡村地区,让阅读不再是一件只利于自己的事,“益”起读书让阅读变的更有“益”义。

“让年轻人的快乐更阳光”是阿里大文娱发展的方向。从年初的阿里文学生态峰会到阅读公益活动,阿里文学始终贯彻这一方针,持续深耕优质内容,用公益的心态,加上商业的手法, 唤醒每个人心中的善良。据悉,首期“益”起读书公益阅读活动的五个地区仅仅是阿里文学推广全民阅读、帮扶偏远山区儿童实现读书梦的开始,第二期的捐助项目将会马上开始。而公益大篷车将于五月下旬出发,把适合孩子阅读的精品图书送到他们手中。

阿里文学正在以实际行动将全民阅读与公益无缝对接,在未来的自身发展上,阿里文学也将继续培育、推广更多优质内容,以让这个社会更美好为目标,为人们带来更多弘扬正能量、传递文化自信的优质作品,成就更大的公益之心、阅读之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