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大数据教你穿搭AI帮你抠图 京东树立科技时尚新风潮

当时尚遇到科技会产生怎样的火花,京东在技术驱动的方向上持续发力,再次打造全新概念创造时尚科技风潮,近日在京东时尚合作伙伴大会上,京东正式宣布成立时尚科技研究院,该研究院联合了京东大数据平台部、AI平台与研究部、平台ARVR业务部三大核心技术板块,利用AI及大数据技术为消费者的个人形象把关。发布会现场,京东首次展示了由大数据平台部自主研发的Mirror+智能搭配产品,用户只要将衣服放到Mirror+前,系统即可通过大数据推荐算法为用户找到合适的服装搭配。

图片1.png

大数据成为你的专属设计师

Mirror+搭配大屏结合了国内外大量的时尚搭配数据作为训练模型,同时利用京东平台上海量的用户消费行为数据,将个性化与时尚感充分结合。搭配的商品可根据商家个性化的需求进行自身品牌服装搭配或是跨品牌的服装搭配。该产品专门针对线下服装店场景所设计,当用户拿起展示区的衣服时,屏幕上即可显示出该衣服的相关信息以及通过算法推荐得到的搭配组合,用户可查看搭配单品,也可选择呼叫导购或者下单购买,同时也将搭配建议进行保存,作为日后搭配方案。通过这种推荐搭配的方式,可以进一步提升店铺的试衣率,已达到更高的转化率。

图片2.png

“发丝级”抠图人人都是P图高手

除了对于时尚穿搭的算法推荐,京东还利用AI技术实现了行业内首个全自动智能图片合成处理软件——么么照。么么照可实现“发丝级”识别精度的全自动抠图效果,能够满足于买家秀、社交、海报制作等应用场景,未来还将覆盖邀请函、电子名片、直播等静态图片及动态视频的应用。给用户带来更丰富有趣的玩法及全新的互动体验。

图片3.png

目前市面上种类繁多的图片美化软件和大部分的抠图App,几乎都是半自动化的,需要用户手动框出人物区域,用户们在选取人物或其他对象时经常有不小的麻烦,需要消耗一定的时间。么么照解决了用户这一烦恼,规避了其他半自动抠图软件效果差不好控制的问题。采用人工智能算法,将人与复杂背景自动分割,智能识别人体部位与动作,达到发丝级识别精度,用户可通过使用app内置主题背景或自由上传背景,实现万千虚拟场景自由更换,赋予用户沉浸式的深入体验,让图片处理变得富有创意。

图片4.png

不仅仅是P图,么么照也在与直播、买家秀平台进行合作,不仅能够提供相应的图片处理技术的支持,还会对各模块的数据进行共享,使得平台更加了解用户,进而可以将人群不断细分标签化,给用户提供多维创意玩法,打造智能抠图换背景最具创意的买家秀,增加BC端互动,提高转换率,并围绕数据标签展开精准且具有针对性的营销活动,提供给用户更多个性化推荐,以及更适合的活动策略,赋能京东时尚发展。

技术与时尚看似毫无关系的两个领域,正在通过京东的创新结合迸发出新的活力。而通过数据对于时尚的解读,不仅能够让普通的消费者掌握服装搭配的要领,更是对传统线下服装店铺的一次全新升级,在无界零售的推进中,会有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实现数字化的转型,消费者也将体验到打破线上与线下边界的全新智慧生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