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农村淘宝兴农扶贫战略湖北扎根 “亩产一千美金”计划已覆盖全国五省

日前,阿里巴巴兴农扶贫湖北站在武汉启动,恩施市、宣恩县、鹤峰县等20个市县首批入驻。这也是继河南、四川、贵州、海南、重庆等省、直辖市之后,又一省份加入兴农扶贫项目。

五个省份,一个直辖市,这是农村淘宝电商扶贫最新的覆盖范围。其提出了明晰的目标:亩产一千美金——通过物流、科技、渠道等扶持,让更多 地区的农民实现亩产1000美金。

据了解,兴农扶贫项目由农村淘宝与地方政府共建,地方政府推荐县域优质农产品,对符合条件的农产品,农村淘宝开放入选兴农扶贫频道、开通兴农扶贫政府官方服务站,推动农产品网上行,帮助特色农品品质、服务以及产业升级。

图说:湖北神农架的深山蜂蜜,去年通过农村淘宝走出深山实现品牌升级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乡村事业部总经理王建勋说:“兴农扶贫官方服务站,是用商业的手段达到公益的目的,并通过整合资源,在地域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物流、金融等方面提供支持,最终实现亩产一千美金。”

湖北省商务厅商务处艾力表示,由于农产品本身的特性,想要通过电商实现上行销售存在不少困难,对整个产销环节也有诸多要求。“兴农扶贫业务的落地,对湖北农村电商会起到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湖北省西部的国家级贫困县秭归县,农特资源丰富,尤以脐橙独享盛名,秭归也享有“脐橙之乡”的美誉。秭归经济局副局长郭楚介绍:“以往秭归的农特产打入广深江浙等市场非常难,通过阿里巴巴平台的引流和销售通路,我们能够改变这一现象,销路拓宽了,收入增加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心里就有底了。”

图说:湖北神农架的深山蜂蜜,去年通过农村淘宝走出深山实现品牌升级

据悉,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自2016年底进驻湖北以来,目前已在湖北32个县落地了1607个农村淘宝服务站,月服务村民近15.98万人。

此次入驻农村淘宝兴农扶贫频道官方服务站的20个市县,其农产品不但能在阿里巴巴电商平台上销售,还能入驻盒马、大润发等线下零售渠道,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