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百度公益为贫困儿童“筑梦” 超291万公益金将用于教育扶贫

5月22日,在2018百度联盟生态峰会上,百度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发布了关爱贫困地区儿童和青少年教育扶贫项目——“筑梦未来计划”。与此同时,百度App同步上线了“公益接力”活动。截至5月23日24时,活动上线48小时,吸引了众多网友参与爱心转发接力,百度将为“筑梦未来计划”捐款超291万元,善款将全部用于贫困地区儿童和青少年的教育,用先进科技手段让更多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TIM截图20180524151104

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让贫困地区学生获得良好教育

据介绍,今年百度公益+“筑梦未来计划”主要针对贫困地区儿童的教育问题,百度公益基金会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将致力于通过科技+公益的手段,打破因地域差异所形成的教育屏障,帮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实现无差别教育,共享教育资源。未来,“筑梦未来计划”主要围绕智慧课堂搭建;优质教学素材与设备输送;专业师资团队入驻;科技夏令营活动组织等四个方面落地,实现一线城市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化,大大降低贫困儿童获取知识的成本。

TIM截图20180524151110

今年4月,百度已经率先在云南、贵州等地提前完成了两个儿童和青少年教育扶贫项目的落地,如设立人工智能示范校、百度讲师计划等。百度公益基金会负责人周达表示,这些活动将在云南等地继续开展,三年内将搭建不少于100所网络教室,让贫困地区的学生通过互联网技术快速获取知识。

百度公益+突破“一小时制”科技助力贫困儿童圆梦

据了解,百度公益基金会在2016年开始已不再局限于“一小时”的公益概念,而以“公益+”的形式鼓励更多人投身公益。继2017年百度“公益一小时”捐赠200万元善款之后,今年的“筑梦未来计划”同样开通了全民参与通道,本次也突破了“公益一小时”的形式,将网友参与的时间延长为两天,并根据网友们公益证书上显示的金额替网友捐款,活动结束后本次“百度公益+”最终交出“48小时超291万元善款”的成绩单。

而这并不是百度公益基金会首次为儿童群体发声。从2012年的“免费午餐计划”开始至今,百度已经连续六年关注特殊儿童群体的健康、医疗、教育、生活改善等问题。从2011年创始至今,百度公益基金会借助互联网平台和技术的手段,不断挖掘“互联网+公益”的可能性,在开创了互联网公益创新模式的同时,也为更多特殊儿童群体提供了实现梦想的平台和机会。

作为现象级的互联网公益事件,“百度公益+”已借助科技的力量成功打造了“全民公益”的盛况,通过更丰富生动的形式让人们了解并投身公益活动。未来,百度公益基金会将立足核心科技、创新优势,逐渐驱动中国公益体系的变革,让互联网技术和服务推动公益行业进一步发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