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苏宁×央视:电商扶贫大直播助力四川乡城脱贫攻坚

当电商遇上扶贫,从此土特产有了新出路。6月18日,在苏宁易购的全力支持下,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联合财政部、商务部和国务院扶贫办举办的2018年央视财经“厉害了我的国•改革开放40年”中国电商扶贫行动走进四川省乡城县。活动上,当地脱贫攻坚的核心产品之一乡城松稞茶通过央视直播走向大江南北。

图:央视财经618电商扶贫直播画面

TIM截图20180619165014

图:央视财经618电商扶贫直播画面

乡城县隶属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地处川滇两省两界、青藏高原东南缘,是甘孜藏区半农半牧县,同时也是国家级贫困县、四川88个贫困县之一。由于当地盛产青稞和松茸,近年来以青稞和松茸加工而来的松稞茶逐渐成为乡城脱贫攻坚的核心产品。然而由于处于深藏区,受地理位置及交通条件等因素制约,以松稞茶为代表的地方品质优良的绿色有机产品销路一直以来十分狭窄。

TIM截图20180619164813

图:乡城青稞

2018年,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深入四川挖掘特色农产品,深入开展电商扶贫。通过和四川蜀品天下和乡城松稞茶加工企业藏青兰的通力合作,苏宁易购在当地设立直采基地,乡城松稞茶随即上线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四川馆。

TIM截图20180619164836

图:乡城松稞茶上线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四川馆

在苏宁易购的全力支持下,如今每月通过四川馆销往全国各地的松稞茶超过1000单,乡城的农民也随之受益,有力的助力了乡城的脱贫攻坚。目前,已经有超过300户黑青稞种植户和藏青兰形成了“公司+农户”的合作方式,通过定点收购,每个种植户家庭可实现年均增收7000元以上。而随着规模的扩大,未来将带动超过1000户贫困家庭种植黑青稞。与此同时,部分来自当地贫困乡村的藏族年轻人也纷纷进入企业从事松稞茶加工,每月平均收入能达到3000元以上。

作为第一家和国务院扶贫办签订“全国农村电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民营企业,近年来,苏宁通过发挥O2O智慧零售模式的独特优势,立足贫困地区实际情况,把扶贫和“扶志”、“扶智”有机结合,开创了“互联网+精准扶贫”的新模式,形成了“农户+企业+基地+电商”O2O双线“造血”扶贫路径。近年来通过苏宁全渠道累计实现农产品销售超60亿元,惠及200多万农民;培养农村电商人数超过10万人次,带动回乡创业就业青年超过1万人,为1500多万农民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