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智慧零售江西扶贫 瑞金开出首家实训店

6月22日,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在江西省瑞金市盛大开业,现场人头攒动,场面火爆。瑞金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李立东、瑞金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慧萍、瑞金商务局党组成员谭光明、江西苏宁易购总经理蒋兴溪、江西苏宁易购总经理助理杨玉、赣州苏宁易购总经理付达竹等出席开业仪式。

据悉,这是苏宁易购在江西省布局的首家扶贫实训店,接下来还会在全省快速落地,点对点精准扶贫,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依托自身O2O智慧零售的优势,构建精准扶贫长效机制。

电商扶贫实训店是苏宁在多年精准扶贫的经验基础上,于2017年推出的一种新的模式。该模式通过属地化公司注册、目标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定向就业实训、线上线下营销技能培养、服务业务承接等方式,实现就业扶贫、培训扶贫在当地的落地。同时,以“前店后厂”的方式,推动“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进一步激活农村电商的潜力。这也是全国首创的一种新模式,通过销售+实训+经营分成的创新扶贫模式,着力培养电商人才,帮助当地贫困人员创收脱贫。

江西首家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落地瑞金,是基于瑞金的实际情况考虑。瑞金市位于江西省东南部,是红色故都,通过前期考察,瑞金的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扶贫脱贫刻不容缓,结合苏宁易购现有成熟的平台优势、开发优势、物流优势,以“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扶贫商业模式助力本地脱贫致富,是苏宁易购与当地政府领导达成的共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线下落地扶贫实训店,线上上线瑞金农产品特色馆。苏宁易购020智慧零售模式在精准扶贫上同样玩得“得心应手”。未来,瑞金当地的特色产品都将借助苏宁020渠道推向全国消费市场。

作为社会型企业,苏宁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精准扶贫”的号召,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而苏宁已经探索出的以“农户+企业+基地+电商”的O2O双线“造血式”扶贫路径在脱贫攻坚战中,势必会为广大人民提供更多高效优质的服务。    精准扶贫刻不容缓,2018年,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将在全国100个贫困县落地,以此推动智慧零售“上山下乡”,实施全方位的就业扶贫、培训扶贫、业务扶贫和捐赠扶贫,建立长效扶贫机制,推动贫困县县域经济的提档升级,助力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再次在新模式上展现“苏宁速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