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OPPO Find X续航测试:连玩6小时游戏不断电

要说谁是近期最火的智能手机,OPPO Find X肯定是其中之一,该机拥有独一无二正反无孔设计、6.42英寸93.8%屏占比的曲面全景屏、OPPO FaceKey 3D结构光,以及骁龙845+8GB+128GB的王者组合,可谓是旗舰手机中的佼佼者。不过有用户也担心这么大的屏幕加上这么强的硬件, Find X的续航是否有保障?带着这个疑问,我们还是亲自动手来测试一下,毕竟有数据有真相。

首先要明确的是,智能手机耗电的元凶主要是屏幕和处理器,屏幕是智能手机的窗口,所有内容都要通过它来展现;而处理器是支撑用户流畅完成各种操作的性能基础。所以,在实际使用中,屏幕和处理器往往是公认的耗电大户。除了硬件原因以外,当然也有软件方面的影响,比如安卓平台顽疾之一的流氓应用,常驻后台势必也会增加耗电量。所以,当这些问题凑在一起,再好的手机也扛不住。

那么OPPO Find X的续航表现究竟如何?下面就来一探究竟。

在开始测试前还要多说一句,因为Find X独特的双轨潜望结构,每一次的升降都要靠马达进行驱动,这是否意味着更多耗电呢?官方给出的数据是200次升降后的耗电量约为1%,而我对OPPO Find X的双轨潜望结构进行了简单的测试,方法很简单,就是在10分钟内不断进行OPPO FaceKey人脸解锁。测试数据显示,在这10分钟,共计完成了接近350次解锁,双轨潜望结构没有出现问题,而电量一点没降,可见双轨潜望结构的耗电量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时至今日,智能手机早已不只是一部通讯设备,而是集社交、影音、娱乐、购物、工作等各种功能于一身。特别是在零散时间打游戏来打发时间,已经成为广受年轻人喜爱的消遣方式。为此,我们首先选用更新新模式“边境突围”不久的《王者荣耀》进行了测试,在经过2小时43分钟38秒的游戏后,耗电为1706mAh。简单换算,OPPO Find X标准版配备3730mAh电池,也就意味着可以连续玩6个多小时的游戏。

除了游戏之外,无聊时上抖音看看小姐姐也是小编的最爱。经实测,连续刷2小时38分7秒抖音之后,耗电量为1794mAh,基本上也能连续刷个6小时的“小姐姐”。

而作为求知欲望强烈的四好青年,阅读书籍开拓眼界也是必须,数据显示,在连续阅读2小时24分32秒之后的耗电量为453mAh,那就是差不多能够连续阅读24小时。

另外,小编也模拟日常使用场景,进行了更为全面的测试,测试分为视频、音乐、拍照、电子书、上网浏览 、游戏、微博、微信八类,每一类的测试时间均为半小时。数据显示,在经过连续四个小时的高强度使用之后,Find X共计耗费50%的电量,也就是说连续不间断的使用Find X可以坚持8小时,这么看的话,日常使用Find X坚持一整天绝对没有问题。

OPPO Find X连续4小时高强度耗电测试

为何OPPO Find X能够实现持久的续航表现?这要归功于其在系统层面进行的优化,通过AI来根据你的使用习惯来动态匹配系统资源,智能提速,简单的说就是游戏时性能优先,日常使用省电优先,让电量的使用更加合理。此外,Find X还提供完善的权限管理,不仅可以关闭某个应用的自启动以及关联应用还原,还可以进行应用速冻,当应用在后台闲置时能够大幅降低耗电量。

除了用得持久之外,OPPO Find X还支持VOOC闪充,VOOC闪充是OPPO独立自主研发的低电压高电流快速充电技术,并申请18项专利,获得了包括瑞士IEC在内的多项权威认证。传遍大街小巷的“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是VOOC闪充最生动的诠释。

实测OPPO Find X标准版从0电量充到100%电量非常迅速,前30分钟的充电速度堪称极快,10分钟17%,20分钟32%,30分钟51%,基本上喝杯茶的时间也能让你的Find X快速复活。特别是VOOC闪充支持边游戏边快充,哪怕电量只有5%,你也可以美滋滋地继续打游戏,丝毫不会受到影响。而即将到来的Find X超级闪充版更是搭载高达50W功率的SuperVOOC超级闪充技术,35分钟即可充满一部手机,让人十分期待。

写在最后

看完测试该到了总结的时候,从各种体验上看,OPPO Find X在能耗控制方面表现出色,即使在6.42英寸大屏和骁龙845芯片的加持下,也能够保证一整天的中重度使用需求。所以说,智能手机的续航实力其实和手机厂商的优化实力划等号,毕竟硬件是死的,如何平衡能效比就是一门学问了,在这方面,OPPO Find X的表现相当给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