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教育精准扶贫,三七互娱将一直在路上——写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

2018年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国家扶贫日”的设立,既是继续向贫困宣战的一个重要的举措,也是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

公众企业,在扶贫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而作为一家A股上市企业,三七互娱也一直积极承担包括扶贫在内的社会责任。2014年6月,三七互娱发起成立广东省游心公益基金会(下文简称“游心基金会”),并通过该基金会聚焦“教育精准扶贫”,希望让更多边远山区的学子能获得切实的帮助和成长。

一直以来,三七互娱秉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已累计通过游心基金会支出善款超过1000万元。目前,游心基金会已发起“游心伙伴”高中助学金计划、边远地区高中生自由阅读计划、入校公益讲座计划、“我的故事我来讲”等项目与活动,深耕教育精准扶贫。

四年的耕耘,终于在今夏收获了硕果。今年六月,游心基金会共有140名受助学生参加高考,一类本科上线率达到50%,其中25名学生的高考分数超过600分,多名佼佼者进入北大、中大、厦大等高校。

此外,游心基金会每学期针对“游心伙伴”和有意向开展课外阅读的高中班级研发精准书单,以适应不同地区、不同班级和能力层次的学生需求。在此基础上,还开展阅读交流活动,促进受助学生阅读能力的提升,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截至2018年7月,游心基金会已在30所边远地区高中支持了450个“自由阅读”读书角,捐赠图书近3万册,受益师生超过3万人。

新学期,游心基金会在云南省国家级贫困县凤庆县第三中学开办的全国第一所高中“游心班”正式揭牌,在三七互娱党支部的牵头支持下,三七互娱、游心基金会、中山大学联合在凤庆县探索“非公企业党建+公益+高校”三方合力的教育精准扶贫新模式,“游心班”的成立便是三方合力的重要成果。首个“游心班”共50名学生,配备有“自由阅读”班级图书角,三七互娱还借助自身互联网企业的运营与技术优势和渠道资源,支持班级的网络化教学。

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三七互娱还积极摸索教育精准扶贫的新模式。不久前,三七互娱和游心基金会联合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在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第一中学建成的一间高中版本的梦想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据悉,游心梦想中心不仅可以发挥阅读、社团活动、师生培训学习、学生娱乐休闲等多功能作用,也将聚集来自企业、公益组织、公众的资源,让更多的教育公益项目落地开花。

三七互娱在教育精准扶贫上的努力和尝试,也得到相关部门的认可。九月中旬,凭借在边远贫困地区开展的教育精准扶贫项目,其荣获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指导颁发的CSR中国教育奖--“优秀CSR践行奖”。

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之际,三七互娱也表示将持续加大在教育精准扶贫上的投入。在2018年下半年至2019年全年,预计可在四川、甘肃、贵州、云南、西藏、广西、湖南、陕西、广东等省份的欠发达地区,新增资助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高中学生800人;并预计在欠发达地区开展“自由阅读”项目可使超过50,000名师生受益。预计2019年全年,投入扶贫资金累计将超过350万元。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精准扶贫,三七互娱将一直在路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