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凭TAV引擎再创佳绩 腾讯电脑管家夺AVC测试双料A+

日前,全球最权威的杀毒评测机构AV-Comparatives(以下简称"AVC")公布了最新一期安全软件测试报告。官方报告结果显示,腾讯电脑管家凭借TAV引擎的卓越表现,在性能测试和清除测试中荣获A+评级。自此,腾讯电脑管家不仅全年两次性能测试均获得A+评级,而且也再次斩获清除测试的A+评级,达成参评以来的全胜记录,保持连续三年A+荣誉称号。

(图:腾讯电脑管家获AVC清除测试、性能测试A+称号)

作为安全行业公认的新测试技术开发方面的先驱和领袖,AVC主要针对计算机安全产品进行综合性与客观性进行测试。在性能测试中,AVC要求所有参测杀毒软件需在Windows10RS4 64位环境里,并连接Internet网络完成测试,以保持测试高度还原现实情况;而在清除测试中,AVC使用当前最为流行的恶意软件样本,采用“先染毒,再装杀软”的方式,在最新的Microsoft Windows 10 64位系统上进行长达8个月的测试。最终,腾讯电脑管家(备注:参测产品为腾讯电脑管家英文版,病毒查杀能力和界面语言版本无关。)以总成绩92分顺利通过,与Kaspersky Lab、Avira、Avast并列荣获A+的称号。

不管是性能还是清除测试,腾讯电脑管家能够连续取得A+评级的背后离不开TAV引擎的能力。据了解,TAV引擎由腾讯安全反病毒实验室自主研发,凝聚了实验室多年来同恶意软件对抗的技术经验,目前主要应用在腾讯电脑管家和腾讯手机管家之上,为上亿用户网络安全保驾护航。同时,TAV引擎还具备高效率检测、高检出率、资源占用少、全面支持各类格式文件等技术特点,不仅可以实现对已知威胁和未知威胁的全平台检测,还能预测病毒的下一步动作,有效提升杀毒软件打击病毒的能力和效率。

(图:腾讯安全反病毒实验室核心技术构成)

不仅如此,由于TAV系统构架轻量、易扩展,支持Windows、Linux、Android等多平台运行,TAV引擎在各类操作系统中屡获国际大奖。仅在2018年,由国际知名第三方网络信息安全测评机构赛可达实验室组织的“动态测试”、“静态扫描”两项测试中,腾讯电脑管家取得最高分,获得总成绩第一;以检测率99.5%的成绩斩获第23次国际权威杀毒软件评测机构AVC真实世界测试“最佳(A+)”评级;VB100评测在9月公布的测评显示,腾讯电脑管家以100%通过率,0误报的优异成绩获得认证,同时也是其第31次获得该认证,持续领跑国际杀毒软件第一阵营。

据腾讯电脑管家研发团队介绍,TAV引擎的技术能力主要体现在自主打造增强版特征识别技术、强大的复合类文件处理能力、专业的脱壳技术、创新的动态模拟检测技术、基于海量样本的全体系支撑等五个方面,目前TAV引擎不仅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而且也已达到了很多国际老牌杀软厂商的水准,同时在研发领域持续保持创新。

当前,互联网浪潮正从过去的消费互联网逐渐向产业互联网转移,腾讯安全反病毒实验室也紧随市场步伐,依靠自身的云能力、自研引擎等优势,在守护个人网络安全的同时,并开始逐渐建立完整的企业安全体系,以此提升内部效率和对外服务能力,保障企业用户的网络安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