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苏宁百货宣布:打造男性时尚达人库

2月26日,苏宁零售时尚百货集团总裁龚震宇在苏宁易购“全民焕新节”发布会上公开表示,“苏宁做百货是认真的”。

image001

据悉,升级后的苏宁时尚百货集团,将承担全集团、全产品的重担,覆盖全渠道、全场景、全品类、全客群的智慧零售平台,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数字化、场景化购物体验。

智慧零售覆盖全场景 创新百货商业模式

2019年,苏宁百货能否完成商业模式的变革,成为撬动万亿百货市场的全新力量?百货行业将呈现怎样的全新变局?

收购万达百货全部37家门店,补强线下板块、加码全品类全场景布局,是苏宁百货变革商业模式的第一步。万达百货37家门店大都位于一、二线城市的CBD或市中心区域,拥有超400万人的优质会员群体。苏宁广场一直聚焦“极智”场景打造,是苏宁自主流量入口的线下场景。苏宁百货将依托万达百货和苏宁广场两大线下场景优势,提升消费者线下购物效率和消费体验。此外,苏宁百货还凭借苏宁易购主站数据、AI、交易等三大技术中台优势,深耕基础运营、会员营销、社群营销、场景式营销等,提升用户运营质量和商品经营质量,实现零售即服务的转换。

构建线上线下到店到手全场景的百货零售业态,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数字化、场景化购物体验,实现由传统百货逐渐向“大百货”方向迭代升级,是苏宁百货2019创新商业模式,拓展“三位一体”智慧零售全场景布局的重要手段。

聚焦一线品牌重塑供应链  打造时尚品牌生态圈

零售的核心竞争力是供应链能力,百货更是如此。

开年伊始,苏宁百货还与行业头部品牌密切联动,发起“品牌标杆”计划。具体包括与中国黄金战略合作,邀请海澜之家“少帅”周立宸出席苏宁“全民焕新节”发布会,联合红豆集团参加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打造智慧生活馆,洽谈哈吉斯、MO&Co、朗姿等品牌入驻以及星期六、亨吉利等品牌战略合作。打造百货时尚品牌生态圈,成为苏宁百货的又一重要性工作。

image002

钻营男装业务 苏宁百货建立时尚达人库

据内部消息,2019年苏宁百货将重点聚焦男装经营业务。

目前,苏宁百货在时尚男装方面已经形成了完整的时尚男装供应链,汇集了包括太平鸟、海澜之家、GXG、马克华菲、等在内的国内一线男装品牌。为了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苏宁百货两个拳头出击。一方面建立时尚达人库、布局内容电商。比如与太平鸟等服装品牌联合打造的新品发售计划、专门为男性用户打造的年度营销IP《周末先生》以及与瑞丽的深度内容合作。另一方面,利用苏宁的大数据优势、发力定制业务与MatchU、雅戈尔等知名定制品牌合作,为消费者提供智能轻定制和重定制产品。

image003

苏宁百货,依托苏宁智慧零售优势,收购万达百货以及自有线下终端苏宁广场,立足苏宁易购线上平台,打造三位一体的创新商业模式。同时,借势TOP品牌、打造标杆品牌计划,深化专业化经营,从数字化和体验两方面改造供应链,打造全新的百货核心竞争力。2019,苏宁百货厚积薄发,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