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天猫发布独立女性消费报告北京女性独立指数排名全国第2

事业有成、精神自由,对于喜欢的东西,可以说买就买——如果满足这些要素,你可能会被打上“独立女性”的标签。

什么是独立女性?哪里的女性最独立?她们的生活方式和消费观如何?“三八”节前,天猫发布了一组独立女性消费报告。数据显示,大城市的女性更独立,上海、北京、广州位居独立指数最高的城市前三位。

与独立相对应的,是女性经济实力和精神自由的提升。报告显示,这两年天猫上北京女性消费客单价逐年增高,在书籍、旅游、无钢圈内衣、鲜花等更关注自我提升和内心需求的消费类目,体现出很强的增长动力。

经济实力变强 北京女性消费力全国第3

根据消费实力、自我提升投入和悦己消费等维度综合情况,天猫发布了各城市女性独立指数。数据显示,一线和新一线城市的独立女性指数最高,排名前10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重庆、成都、武汉、南京、长沙。

在人群分布上,已经步入事业和生活双稳定期的80后女性成功拿下榜首位置,90后女性以微弱的差距紧随其后。

要独立,首先得有经济实力。数据显示,近两年天猫上的女性消费客单价逐年增高。北京女性也体现出强大的消费实力。与2017年相比, 2018年北京女性在天猫消费的客单价同比增长18.58%。而在客单价这一代表消费实力的数据排名上,北京位列全国第3。

越独立,越有能力买好的。车和珠宝等高价物,如今女性也能轻松地买给自己。天猫数据显示,越来越多北京女性在购买珠宝这样的高价物,她们创造了2018年珠宝订单同比增长36.14%的不斐成绩,增幅排名全国第3。

关注“精神充电” 北京女性买书订单数排名全国第2

要么去读书,要么去旅行——对很多女性而言,经济独立固然重要,但生活更需要质感,既要专注眼前的事业,更要有诗和远方。天猫数据显示,在关注自我提升的商品中,书籍和旅游产品妥妥占据了热销榜前两名。

而两者消费人群占比最高的,依然是80后。过去一年,80后女性在天猫下的书籍订单数是最高的。与其他各年龄段的女性相比,80后女性在自我“充电”方面完胜。在所有类目中,最受80后女性青睐的要数经管和文学类书籍。而具体到城市,北京女性在精神食粮的购买上也处于领先地位,2018全年书籍订单数排名全国第2,仅次于上海。

在旅游这件事上,来自飞猪的数据显示,80后女性旅游支出费用最高。她们偏爱境外游,最爱去的前5大目的地分别是香港、日本、泰国、澳门、新加坡。与女性独立指数吻合,最热爱旅游的女性,依然分布在上海、深圳、北京、广州、杭州等大城市。北京女性“外出看看”的意愿也在逐年加强,2018年旅游消费的订单数增幅增幅达到22%。

爱自己宠自己 北京女性医美消费订单数全国第5

近两年,“她经济”被广泛提及,女性消费市场也进入到一个新阶段——她们开始更关注自身的需求。越来越注重自我实现的女性,消费观念也趋向“悦己”。天猫数据显示,2018,女性医疗健康、无钢圈内衣、鲜花等“悦己”类目的消费出现爆发性增长,同比增速分别达到81.03%、61.95%、19.2%。

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天猫618期间,内衣销售排名前十的均为无钢圈内衣。不论是走性感路线的维密还是其他功能型内衣,统统落榜。无钢圈内衣在北京女性市场的普及也在加速,2018年订单数位列全国第4。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阿里健康的数据,在医美消费上90后女性全面碾压80后,过去一年购买过医美产品的女性消费者中90后占到近56%,远高于80后的31%。北京女性也给全国医美事业做出很大贡献,订单数排名全国第5。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