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动态

苏宁金融消费贷款秒申秒批秒用背后:科技保障 服务领先

作为“当红辣子鸡”,从2010年发展至今,消费金融行业的市场规模已经从爆发式增长逐渐变为平稳增长。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消费金融市场规模已由2010年1月的6798亿元攀升至2018年10月的8.45万亿元,占境内贷款比重由1.7%上升至6.3%。对比国际来看,国内消费金融产业2015年消费信贷(除房贷以外)占总消费支出的比例仅为20%,低于韩国的41%和美国的28%。“相对意义上,中国消费金融发展滞后发达国家较多,仍有广阔发展空间,预计2019年前景向好,将迎来万亿蓝海市场。”

紧抓消费金融这片蓝海,作为国内四大金融科技集团之一,苏宁金融早早就涉足消费信贷领域,先后推出以任性付、任性贷为代表的系列产品,并且已经做到秒申、秒批、秒用。极致服务体验背后,无疑离不开苏宁金融强大且先进金融科技的有力支撑和全面保障。

全流程线上操作 实现秒申秒批秒用

随着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我国的消费金融近几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具有随借随还特性的小额信用消费贷款更是依托互联网应用场景和大数据技术的日臻成熟,迅速引爆消费信贷市场,成为“爆款”。

依靠创新基因和科技优势,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科技手段,苏宁金融为消费者推出了多款普惠金融产品,主要包括任性贷和任性付。据了解,目前,苏宁金融消费信贷产品可以实现随时随地手机申请,只需一部手机,通过苏宁金融APP,即可享受到全流程线上秒申、秒批、秒用的服务,三“秒”即刻办完。比如,任性贷最高额度30万,最快20秒到账。

享受一键申请、一键借款、一键查询、一键还款等功能服务,苏宁金融全面开启了APP一键极速服务时代。这是过去无法想象的“便利”,凭借审核快、授信灵活等特点满足了消费者的即时与潜在需求,这大大提高了资金使用的便捷性,苏宁金融也在消费者心中深深种下了消费贷款“手续简、效率高”的好印象。

毋庸置疑,消费信贷爆发式增长的动因是“方便”,“方便”也成为吸引消费者的法宝之一。而价格因素则是大众选择最有效的催化剂。值得关注的是,苏宁金融始终坚持普惠金融服务理念,致力于用优惠的利率,服务广大消费者。以任性贷为例,它的日息最低0.02%起,这能充分满足万千大众的贷款需求,实实在在帮助他们提升生活质量,助力消费升级,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金融科技做支撑 服务便捷高效安全

技术驱动是消费金融发展方向,风控构成消费金融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当前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运用大数据完成线上线下全覆盖、全场景的风控模式,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在优胜劣汰加速化的市场环境之下,具有“强场景+强风控”等综合优势的消费金融企业才会在未来有更好的发展。

结合自身在金融、科技和资产端的优势,通过对用户的分析,再结合人行征信数据、外部合作数据,苏宁金融探索出了一套套适合自身平台发展需要的智能风控体系,全面提升自身风控能力,从源头严格把控风险,加强科技赋能,实现风险的有效识别和防范。

据了解,苏宁金融已经拥有了生物特征识别、机器学习与模型训练、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抓取与数据处理、基于大数据的用户画像等多种前沿技术,并将这些技术应用于消费金融领域,自主研发了人脸识别系统、智能客户画像分析系统、智能客服机器人、黄牛识别系统、防盗账户系统、反欺诈平台、智能催收平台等,实现了从获客、风控、客服到催收的业务全流程应用,全方位保障用户资金、信息安全,提供更极致的贷款体验。

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紧密结合自身场景与数据闭环实现持续迭代,苏宁金融大幅提升了消费金融产品的风控审批效率,极大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效果。

写在后面:

科技+场景将为消费金融带来纵深发展

互联网时代日新月异,消金市场也变幻莫测,想要跟紧时代的步伐,成为弄潮儿,不止需要全面了解用户、市场和行业,更需要掌握科技+场景带来消费金融的未来发展方向。科技与场景深度绑定,才能有效促进消费金融生态健康良性发展。

在消费金融市场的千军万马中,突围而出,必须依靠突破性的金融科技创新为企业注入持续发展的动力。而金融科技如何与产品、场景相结合,如何落地到具体的业务场景中来,最终转化成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这个过程十分复杂。结合金融科技的发展不断深化消费金融“场景化”服务,将是突破行业发展瓶颈、进一步激活市场空间的重要路径之一。

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苏宁金融的“专长”体现在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运营、用户体验等各大方面。一直以来,苏宁金融始终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线上线下齐发力,在消费金融的赛道上深耕细作。结合自身优势,紧抓用户需求,加上苏宁体系以零售为核心多产业融合发展,苏宁金融通过科技手段为用户提供多元化、定制化消费金融服务,更好地提升用户黏性,同时还加快“走出去”,将消费金融产品接入各大平台,打造在消费金融领域的重要核心竞争力。

未来已来,苏宁金融将始终坚持以金融技术为本质,以基于场景的消费分期为切入点,持续加大投入,发挥资金能力和技术能力优势,搭建多元化、具体化的消费金融场景,全面提升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为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更有效地满足长尾人群的小额消费信贷需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